「中華民國」就留給國民黨死士守護吧!

自從520蔡英文就任中華民國在台灣的總統開始,接著在她和川普通電話時川普稱呼蔡英文為台灣總統之後,中華民國的存亡又在國內激發熱烈討論。在《政經看民視》節目,居美政治評論家曹長青先生和台灣楊實秋先生,對這議題有特別精采的爭論。曹長青代表革新派,而楊實秋則學究派,前者主要靠他豐富的中國異議份子經驗、居美所得廣泛知識和敏銳的政治嗅覺。後者靠的則是他學富五車、滿腹經綸的中西歷史記載和驚人的記憶力。曹先生談起話來猶如機關槍持續不斷,態度卻不失從容,有時以為他陷入一條死路,哪知一個急轉彎一條寬敞大道又出現在眼前。楊先生難除學究的傲慢,以美國歷史專家自居,辯論起來時常陷入情緒化,一急就亂罵對手,等於自己被逼進死胡同。

曹楊意見幾乎正確反映台灣兩大主流民意,所以在此簡短描述。我們不談情緒化的爭論攻防,兩先生主要爭議在川蔡通話後美台關係對台灣的利弊,和小英今後該如何因應等問題。楊先生把川普當作商業利益至上的政客,通電話只是用來往後跟中國做生意時討價還價的一只棋子,正因如此川普與小英通話後都承認,美中台關係不會有本質上的改變。楊先生獨到的見解是中共政權和川普沒有兩樣,都是商業至上,川普把美國政府當川普企業經營,而習近平則把中國政權當北京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營運。他強調除非台灣付得起價碼,別期待美國的幫忙。

曹先生認為一國領袖理該優先為自己國家的利益著想,但他最受不了楊實秋一夥,把迫害人民的中共專制政權當自由企業公司看待。他們也小看了川普捍衛自由民主的決心,誤解他,並對美國協防台灣不只毫不感激,還要每天冷嘲熱諷他的居心。曹請大家看看川普聘用的國安官員,無一不是鷹派的軍人民主鬥士,顯示川普不會成為孤立主義者。今後川普政權將會多結交自由民主的盟邦,一起對付專制國家如中國、北韓和俄國等。川普之所以和小英通話並稱呼她為台灣總統就是要大家從現在跨出的第一步預見將來的發展,他也要告訴大家中國和台灣是兩個國家。自助人助,如果小英和楊實秋那班人一樣只會捍衛中華民國,那真是叫川普情何以堪。

曹先生強調現在全世界除了寥寥無幾的,看在金錢分上的台灣「友邦」承認中華民國的存在之外,只剩下台灣的一群新舊國民黨死士還在拼命守護。曹說對中共而言,中華民國在蔣介石代表被聯合國全代會逐出那一刻,已經被中共取代而正式滅亡。所以中共主張的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那個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完全正確的。至於國民黨政權則只是蔣家流亡到台灣的政府,然則為何新舊國民黨死士還無法放棄,那不過是偏頗的意識形態作祟而已。小英可不能跟著他們走,而要趁現在有利台灣的國際情勢,勇敢擺脫現狀的束縛,帶領台灣向正常民主國家邁進。

順便在此提一下,在重量級的曹楊大戰時刻,不知何用意主持人也邀請了一位,不按規矩出拳的羽量級打手、國民黨文傳會胡姓副主委。他不只講話沒有邏輯,是非硬拗,而且不斷搶話和張牙舞爪,把辯論場地變成吵雜的菜市場,還無恥的自吹至少他長得比曹先生英俊,看了令人作嘔。中國國民黨在洪秀柱主席領導下,只能找到這種「年輕菁英」當死士,前途的確堪憂,其實國民黨前途是被她葬送了。

< 資料來源:鄭天佐 輕鬆談社會脈動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