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會森氣氣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資料照片

有一群人,或許可稱之為「中國會生氣黨人」。只要其他人做了針對中國的事,或講了什麼反對中國的話,他們都會跳出來阻止,其理由就是「中國會生氣」、「中國會發飆」。也因為中國會生氣黨人太常用這招,也讓其邊際效益遞減,甚至成為「中國會森氣氣」的笑話系列。
 
中國到底會不會生氣,要怎麼發飆,一直是只聞樓梯響,未見人下來。之前台灣選舉前嗆說要「地動山搖」,選後也不知道是搖到哪邊去,據說台灣的「中國會生氣黨人」還因此跑去責問中共為什麼一直不搖。
 
雖然中國對於「發飆」一事還保有某種神秘性,但有時看來中國根本沒也那麼生氣,或是根本不會生氣,這些人就是要把中國講得已經氣急攻心,不是氣到快心肌梗塞,就是打算像寧王發飆一樣,到你家尿尿。
 
大國政治本是合理估算、智慧賽局為主,卻被講成好像全是情緒反應,要說北京政府為啥老被台灣人當白痴看待,老實說,「中國會生氣黨人」也有不小的貢獻。
 
我也曾聽過統派名嘴表示,台灣政客的確沒必要凡事都先考量「中國會不會接受」,因為這會忽略台灣的本位利益。國民黨就是因為太遷就「中國會不會接受」,而不被台灣人民接受,進而失去政權。
 
也就是因為太在意中國會不會生氣,才使得台灣人都「森氣氣」。川普能在美國出線,多少也是因為美國人生氣了,不見得是針對中國,而是一種對於外部過度遷就的不滿。
 
中國的武力威脅確實存在,但應該用理性去思考、評估,而不是隨便就「幫」中國生氣。也別隨意把自己和中國劃上等號,你心情不爽,是你家的事,和中國沒關係。就算是正牌的中國人,其中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九九也沒辦法代表中國立場,你一個台灣人透過幻想和腦補,卻想代表中國說出警世明言?
 
還是算了吧。

< 資料來源:【人渣文本觀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