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話 空話 假話 鬼話

愛說大話、空話、假話、鬼話是中國官場的傳統習性,這在國民黨和共產黨都是一樣的。


台灣前總統馬英九在美國出席由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與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Carnegie Endowment for International Peace)合辦的研討會演講時,被問及是否認同「2016總統大選國民黨選輸是因為與中國之間的往來太快且太深入」。馬英九否認並且表示2016年總統大選的落敗原因是「換柱事件」。(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鹿耳毛馬英九不但皮厚,鬼扯淡的功夫也堪稱一流。按照他的意思,當時國民黨如果堅持讓柱柱選下去,今天她已經成為「洪總統」了。而朱立倫則可能是閣揆、王金平回任立法院長、郝龍斌任國安局、祭止兀接黨秘書長、....國民黨繼續完全執政,一中同表正式上路,促統大業邁進一大步。

哇靠!台灣人豈不捏了一把冷汗?好佳哉,感謝朱立倫英明,換柱救台灣,媽祖保佑。朱立倫是這次馬英九「換柱」說打到的一隻衰鳥。這只能怪自己運氣不好,遇到馬英九這種為了自己脫罪不顧別人利害的官家公子。正在韜光養晦的朱立倫,被馬英九這麼刷了一記耳光,成了國民黨亡黨亡「國」的罪魁禍首,意外嗎?

好玩的是朱立倫至今仍然恬恬不吭氣,大概他也懶散了,反正這輩子總統是無緣了,隨便你罵吧,要是出來辯解,最後成為馬朱鬥的戲碼,對彼此也沒好處。說不定被馬英九這一罵反使他名垂青史,平白撿了這麼一個便宜,那還得磕頭稱謝呢。台灣人也該謝天謝地了,這忸忸怩怩舉棋不定的朱立倫,終於沒能成為台灣的總統,免除了台灣一場劫難。

 

無獨有偶,這幾天另一則新聞也表現了中國人說話不負責愛鬼扯淡的本性。根據環球網報導,中國政協第12屆第5次會議於3日開幕,原南京軍區副司令王洪光中將會後被《環球時報》記者問到,「美軍不排除在台灣部署薩德」,王洪光停下腳步大呼:「他敢!我今天把話撂在這,美國在台灣部署薩德之日,就是解放軍解放臺灣之時!不光是薩德,包括 F35之類的進攻性武器,他敢在台灣落地!」(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寇老對這則新聞有幾個疑問: 

第一,雖說「官小口氣大」是中國官場的老毛病,但區區一個原軍區副官竟敢開口要「解放台灣」,寇老懷疑他只是在搞笑罷了。別說軍區副官,就是軍區司令官、總司令、國防部長也無權發動「解放台灣」行動的。更何況,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都辦不到的事情,王副官以為他是誰啦?他想把自己的肖像掛在天安門嗎? 

第二,王副官說「不光是薩德,包括 F35之類的進攻性武器,....」似乎他還以為薩德是進攻性武器。這傢伙在哪裡讀到書啊?這麼無知,他的中將官職是怎麼糊弄得來的? 

第三,王副官又說「他敢!」,這個「他」是指誰啊?王洪光知不知道要部署薩德的是老美?王洪光是不是以為中國造了一條「獠獰號」航母以後就不把老美放在眼裡了呢? 

最後一點,中國在表演「航母繞台」以後,海軍總司令吳勝利慘遭被退休,據說是因為他「搵笨」,害中國「屁股幾根毛給人看光光」,習總非常憤怒。王副官這麼不識大體,信口開河,說得雖然狠,聽起來很爽。偏偏就是沒人鳥他(好像只有柯P 咳了一下)。如此傷害了中國的威信,雖然沒有立即受到處分,但這會不會影響他的仕途,值得觀察。

 

中國人喜歡說假話、空話、大話、狠話,這種民族性淵遠流長。在他們的電視劇、武俠小說裡頭到處充斥這類的話。從皇帝、王侯、太監、后妃、宮娥到販夫走卒、市井無賴,人人都會。這是不是也算是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的一部分?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