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比「318太陽花學運」 反年改遭諷是「419沒錢花運動」

 

以「318太陽花學運」做對比,網友稱反年改抗爭為「419沒錢花運動」(圖片擷取自「靠北就可」臉書)

2017-04-19  17: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日進行年金改革相關法案初審,反年改團體一大早便聚集在立院外進行激烈抗爭,過程中對縣市首長及立委們使用暴力,受到外界不少批評,有網友就諷刺,這場抗議行動應該命名為「419沒錢花運動」。

部分反年改人士以「太陽花學運」為後盾,認為「太陽花可以,為什麼我們不行?」遂有網友替整起抗議活動命名,諷刺這是「沒錢花運動」,臉書專頁「靠北就可」也PO出一張圖,上方為「318太陽花運動」,下方則是「419沒錢花運動。」

對於反年改抗爭,台灣北社副社長黃淑純在臉書上直言「很丟臉」,比較318太陽花與419沒錢花,她認為「一個為國家公共事務,一個為私人口袋」。

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也特別發文指出兩者的不同,強調太陽花期間,幾萬人坐在青島東路,時任行政院長江宜樺來現場,沒有人碰他,大家都是用「談的」,藍綠立委和列席的國民黨官員都安然無患、穿梭自如。

網友留言表示,「沒錢花運動就是你了」、「沒花是他們的國花,所以要拼命花,能撈就撈」、「沒錢花運動之不能旅遊篇」、「沒錢花運動 有夠貼切XD」。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