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頭殼要當黨主席!!

國民黨主席之爭已點燃戰火多日,最近在政見發表會上,有人聲嘶力竭,高喊敦請郭董選2020年總統。姑且不論誰會當選黨主席,畢竟是他們的家務事,本來無從置喙,但黨主席牽涉與執政黨之互動,及兩岸關係之走向。何況民主政治就是政黨政治,所以家務事變成你我他的國家大事。我們不禁要問:把郭董抬出來選總統,這樣的人可以當主席嗎?這樣的頭殼可以讓國民黨東山再起嗎?民主政治最大的弊病是,很會選舉騙票,就是不會做正經事,這也是獨裁國家拒絕民主的擋箭牌。如果請郭董選下任總統,是一種慣性的騙票,就讓他們繼續騙下去,萬一真的是心中所想,這種頭腦可以勝任主席嗎?

聰明的國民黨人會大罵,想學川普,拱郭懂選總統,頭殼壞掉了,真是沒禮貌!(記者簡榮豐攝)

他們以為模仿川普,來個商人選總統,商人治國,就可以勝選。問題是,川普是美國憲法及法律上之總統,但並非民主政治贏得多數選票當總統之本質上總統,因為,他輸了希拉蕊300多萬票,只是他在選舉人團票贏過對手,他是勝選還是敗選,見仁見智。美國人想改此怪異的選舉人團制,但總是改不了。而且,他當選後所提的五大政策,引來民眾在各州日日夜夜經常性的示威、遊行。百日民調僅4成多,是歷任總統百日民調最低的一位,您們說他是成功的總統嗎?美國人有百日定江山的觀念,百日做的好,不一定好,百日做不好,一定爛!川普以商人當總統值得郭董、國民黨仿效嗎?

最最重要的區別,川普沒有像台灣兩岸關係複雜的包袱,郭董絕對有。他在中國有龐大的企業,一旦要選總統,升斗小民會問:你代表台灣,還是中國參選總統?這一問就考倒了,除非他將公司股權移轉他人,否則,「兒皇帝」、「傀儡」、「特首」、「爪牙」,絕對跟著候選人到處跑,這就是政治。這麼簡單的問題,如果要當最大在野黨主席都不懂,那可以包起來了。

郭董最近要去美國投資,縱使美國與台灣算友好國家,仍存有不同利益。當美國要求郭「總統」開放美豬、瘦肉精、賣昂貴二手武器給台灣時,他能說不嗎?這麼簡單連小學三年級學生都懂,黨主席候選人如果不懂,就讓他謝謝收看吧,以免壞頭殼誤黨誤國。聽到國民黨主席候選人要請無黨人士選總統,民眾會問:你們國民黨沒有人才了嗎?

想學川普,也要看看人家總統初選怎麼選的,民主、共和兩黨都有不少人馬參加初選,角逐大位。而2016年黯然下台的國民黨,竟然號稱人才濟濟,卻找不出一位在2020年足以挑戰小英的候選人。看到此,選民只好安慰國民黨,「萬戶傷心生野煙,百官何日再朝天?」國民黨既然沒人才,就繼續在窮鄉僻壤的鄉野,升起吹煙裊裊的總統夢吧!但是聰明的國民黨人會大罵,想學川普,拱郭懂選總統,頭殼壞掉了,真是沒禮貌!

(律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莊勝榮

莊勝榮
律師、前民進黨國大代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