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海豚漂亮的轉彎

 

◎ 林金忠

從「NOWnews龍談大小事︱國民黨準黨魁吳敦義直播專訪」影片中,明明就可以非常清楚聽出前副總統吳敦義說:「你假如想被統,你今天就可以實現啊!你就到褔州去住、你就回上海去住,你就被統了啊!你何必拖累兩千三百萬同胞!」(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CfgWE8f2rU,17:00開始)台灣、中國媒體也相繼廣為報導、引用。哪知,在統派人士大加撻伐之後,吳先生立刻改口辯稱︰「我又不是白痴,怎麼會講這種話?」

以吳先生的精明幹練程度,他怎麼可能會是「白痴」呢?他應該非常清楚,在黨主席選舉投票日前,不能任由統派人士繼續炒作「搬回褔州、上海被統說」這個話題,否則選情堪憂啊!在兩害相權取其輕的原則下,再「轉彎」一次又何妨?

(作者為大學兼任講師,雲林縣民)

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 秦靖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吳敦義在接受網路媒體專訪時表態,「沒有必要」凸顯統一立場,還說如果想要被統,只要到福州、上海去住,就可以實現,「何必拖累兩千三百萬同胞?」

這番言論,有別於急統的柱仔姐領軍的國民黨,著實令筆者眼睛為之一亮!吳敦義的這番言論,更是呼應了陳水扁前總統在二○○七年曾說過的一段話,若是嫌台灣不好,中國那麼好,太平洋又沒加蓋,覺得中國好就游過去!

台灣的民主自由得來不易,但最可悲的,就是台灣內部不斷有人以言論自由為名,裡應外合地配合中國打壓台灣的種種作為。一些國民黨黨政高官,不斷穿梭兩岸牟取買辦紅利,少數國軍高階將領更是頻頻遊走兩岸,甚至高呼「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的荒謬言論。因此,吳敦義這一番話語,可說難得地道出了大多數台灣人的心聲!

唯有堅持以台灣為本,擺脫統派勢力的箝制,國民黨才有重生再起的機會。

(作者任職教育界,台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