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寫過「消滅萬惡共匪」 導演:今早才知道這是犯法的

中國檢方指控李抹黑政府意圖顛覆,李明哲「當庭認罪」,導演李惠仁表示今天早上才知道,說過「消滅萬惡共匪」是犯法的。(中央社)

2017-09-11 17: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NGO人權工作者李明哲被中國「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今早9點30分在中國湖南人民法院開庭,中國檢方指控李抹黑政府意圖顛覆,李明哲「當庭認罪」,導演李惠仁表示,一直到今天早上才知道,說過「消滅萬惡共匪」是犯法的。

曾拍攝《不能戳的秘密》的導演李惠仁在臉書揶揄,小時候寫了一篇要消滅萬惡共匪文章,還被公開刊登在學校的布告欄上,一直到今天早上才知道說,原來這是犯法的,他酸:「我錯了!請不要用顛覆國家罪起訴我。」

李惠仁還呼籲中國政府,當國民黨,新黨的朋友到對岸時,不要因爲他們曾煽動廣大的純潔小學生意圖消滅你們的政權,而把他們「被失蹤」、「被認罪」,雖然與這些政黨理念完全不同,但也沒有辦法接受,中國用顛覆國家罪 把他們都抓起來「起訴」。

教授李忠憲:去中國前先解除臉友關係 以策安全

成功大學電機系教授李忠憲也在臉書上酸說:「良心建議:請小學、中學、大學及研究所的同學和朋友,去中國之前先來解除臉友關係,避免危險。」

中國湖南省岳陽市中級人民法院今開庭審理李明哲案,依據公布的視訊內容,李明哲在庭上被訊問時,對於中國的指控沒有異議,多次強調他「惡意攻擊抹黑中國共產黨、中國現行制度、中國政府」,感謝中國執法部門的文明辦案,讓他得知過去的思想是錯誤的,表示「認罪」和「悔罪」。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