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市長」

「中二市長」

柏林市長沒有考過高中會考,和43%的德國年輕人一樣沒有上過一般的大學,原因是念到九年級的時候,他覺得數學實在太難太難,於是就不再念高中,休學改去念職業學校。柏林市長曾經有一次去拜訪柏林的高中,老實承認自己是一個壞學生,書都沒有念好。台北市長懷念高中生涯,非常喜歡考試證明自己的優秀,因為每次考試都是他炫耀的機會,也是讓同學挫折的機會,看起來台北市長讓柏林市長挫折的不得了!

阿伯不是重考嗎?那有沒有人讓你受挫?現在不管是哪個層級的阿伯,老是喜歡跟人家比讀書考試,雖說我們年輕的時候也喜歡緬懷升學主義時學霸的過去,但這樣的市長到底有多中二?真是笑死了,現在是要來比考試的是不是?上面的大人物都這樣,難怪下面的年輕人因為升學主義苦的不得了!

 

柯P搭公車上班 見學生自誇「以前讓同學很挫折」

2017年10月13日16:00      

日前提倡環保綠運輸,並表態要開始每天坐公車上下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早上履行承諾。儘管台北陰雨綿綿,柯仍在隨扈的陪同下搭公車上班,柯一路上展現親民的一面,除了思考公車月票該如何實施,也和坐在一旁低頭K書高中生噓寒問暖,不過對自己相當有自信的柯,還是不忘炫耀過往事蹟,表示他以前最愛就是考試,因為那是個炫耀自己很厲害的機會。
柯日前出席公開活動,就對外表態要從過去每週五搭公車上班,改為每天搭公車上班,目的就是希望推廣綠色運輸。不過柯雖然省下司機開銷,但一路上需有隨扈陪同,還吸引大批媒體前來採訪,也確實動用不少社會資源。
柯上車後引起民眾側目,接著他坐在一位正在K書的高中生旁邊,讓這位高中生相當驚喜,還拿課本給柯文哲簽名,此外一旁同學也向柯抱怨自己準備段考,壓力很大。不過台大畢業柯文哲不以為意,強調自己以前很喜歡考試,因為每次考試都是炫耀的機會,讓同學挫折的機會,所以他很喜歡考試,只有他去考人家只會問第二名是誰,因為不用問第一名是誰。
柯最後搭了約10分鐘抵達市府開晨會,期間還說自己正在思考該如何推公車月票,到底能怎麼調降,如果價格壓低,看能不能藉此吸引更多民眾減少開車上班。(陳思豪/台北報導)

 

< 資料來源:尼瑪 Niemand @TaiwansAbgrund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