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國的玩法跟你想的不一樣!

徐榛蔚爭取經費流程大解析

【花蓮國的玩法跟你想的不一樣!徐榛蔚爭取經費流程大解析】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今天在立院備詢,國民黨立委徐榛蔚批評中央對東部客家鄉親不重視,經費差西部一大截...


#民進黨政府的客家經費補助真的重西輕東嗎

中央關於客家事務的計畫經費包括了「客家文化生活及產業環境營造計畫」與「客家文化設施活化經營」

不管是花蓮縣政府或是花蓮縣的客家鄉鎮都有正在執行的計畫,網路上也有政府公開資訊可以查詢。

例如這個:客家文化生活環境營造計畫(106年6月執行情形)
http://117.56.91.94/KMPublic/readdocument.aspx?documentId=272359

更近一點,最近才剛好有新聞是客委會核定了花蓮市的客家文化相關經費。

〈花蓮市邀集客家諮詢委員意見交流 打造「好客」城市〉
https://goo.gl/oBc5oQ


不過,徐榛蔚竟然還可以說「西部客家庄、台三線等區域從101年到106年已經補助超過76億,但東部卻沒有相等待遇。」

事實上,李永得解釋說『#浪漫台三線計畫都是各縣市提出

也就是說,政府有這樣的規劃(例如發展客家文化),但實際上地方政府要做什麼,則要各自提計畫來爭取經費。


徐榛蔚又反駁:「你老是說從地方到中央,但浪漫台三線本來就是從中央到地方。」


#浪漫台三線真的忽視花東嗎

翻開蔡英文當初所提出的客家政策,「浪漫台三線」的確是放在10項具體主張中,顯示民進黨對這個計畫的重視。

但是,在浪漫台三線的介紹中,很明白寫出:

「我們提出同時結合客庄產業經濟與文化地景保存的政策新思路,打造「國家級臺三線客庄浪漫大道」就是一個創新生活型態的國家重大建設方向。經具體實踐、發揮成效之後,#此成功經驗也可推廣至花東的縱谷慢遊廊帶,或南部的「水水六堆」。」(http://iing.tw/posts/55

也就是說,推動花東的客家文化發展,早就在民進黨的規劃中,而事實上補助與經費也都有下來。

不過,花蓮國包括傅崐萁與徐榛蔚,不管是在推動政策或是砲打中央,甚至在爭取經費上,都展現出花蓮國有自己的玩法,絕對超出我們的想像。


如果真的給了徐榛蔚跟花蓮縣政府十億,真的不知道他們會拿去幹嘛,以下開放選項好了:
1. 人行步道
2. 空中纜車
3. F1賽車道

 

< 資料來源:事情不能只看表面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