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加入中國共產黨,加油,好嗎?

 

在盧麗安擔任中國共產黨十九大的黨代表後,有幾位出生在台灣的年輕人,包括張立齊、王裕慶、劉樂妍等人,因為種種原因,包括台灣言論不自由、思想壟斷等,也想加入中國共產黨。其實要成為中國共產黨黨員,對於多數台灣人來說應該無感,但是,醒醒吧!想要成為新中國的革命小將,不是這麼容易的。

首先,你必須是中國公民,而且年滿十八歲。十八歲這件事容易,每個人都有機會。但如果還持有中華民國身份證,恐怕第一關就不會過,因為你的國名少了人,也沒有共和。要成為中國人,請先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不可以是中華民國國民,那已經被認為亡國了。

其次,你要填「入黨申請書」,填完以後,恭喜你,你已經具備「入黨申請人」的身份。但是,你當然不是黨員。申請人就是黨員?你以為黨是撿垃圾的嗎?喔,我不是說你是垃圾,我是說,黨不會隨便要垃圾。啊!不是啦!總之,現在只是申請,「申請」與「入黨」的距離,還差非常非常遠。接著,要參加各單位的黨章學習小組,黨章學習小組,是由各單位的非黨員愛黨積極份子組成,要上課、寫心得報告,一學期無故缺課三次以上,就會被踢出團體,每個月最多只能請假一次。不要以為這很隨便,每年入黨人數會按照科系比例分配,有名額限制,要是不珍惜,可是很可惜的。

入黨申請書大概內容是這樣的:

「敬愛的黨支部:(敬愛的黨組織,不可以寫黨委,這是個人崇拜主義!)

正文要寫下面幾個重點:

1.對黨的認識、入黨動機和對待入黨的態度,自己的入黨願望究竟是什麼?

2.個人在政治、思想、學習、工作等方面的主要表現情況。

3.要適當批判自己,談談自己的缺點,還有今後的努力方向,以及如何以實際行動爭取入黨的機會。

4.一般要寫1500字,如果還有空間,可以寫過去個人的履歷、家庭成員等等。

此致(空兩格)

敬禮(頂格)

申請人:╳╳╳(手寫簽名,不能簽藝術字、筆名、藝名)

二0一七年十一月二日(日期要用中文數字,不可以寫民國,要像國民黨一樣自動省略)」

遞完申請書,你在黨的考察期間,所有科目都必須及格,沒有受到警告以上的處分,如果是共青團團員更好。當這樣經過了一年,對於中國共產黨的偉大情操越來越瞭解之後,就有機會成為「發展對象」。恭喜你!再過半年,你就有機會成為預備黨員了。不過,在這半年內,你還是要天天向上學習,每三個月就要寫報告,匯報自己的思想,最後經過黨支部調查政治背景,還有父母、鄰居、家世等等考察,就有機會成為「預備黨員」。預備黨員還是要考察一年,一樣三個月要寫一份思想檢討書給上級參考。在預備期滿一個月前,總算可以填寫「轉正申請書」,經過表決後,終於可以扶正,成為中國共產黨的正式黨員,為新中國貢獻你的人生了。

所以,基本上要成為黨員沒這麼簡單,要經過幾年的考察,還有不斷的自我檢討報告才行。雖然入黨申請書都有固定格式,網路與市面上都有販賣如何撰寫申請書格式與內容的工具書,但要成為中國共產黨的黨員,還是比起考律師證照還要難,如果不是積極份子,恐怕入黨申請書遞進去,就石沈大海。畢竟十幾億的人口,只有不到一億的黨員,為什麼你可以進去,但是別人不行?再重申一次,共產黨不是什麼破銅爛鐵都收,當然,我絕對不是說,你就是破銅爛鐵,但是沒有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怎麼能進入這麼厲害的政黨?

所以,請不要把台灣入黨這一套,拿來想像中國共產黨。如果有台灣人真心想要加入中國共產黨,請先放棄中華民國國籍,因為這是不被承認的。接著要認真的把入黨這件事,當作大學聯考或是考證照一樣,或許在黨的特殊考量下,會願意給機會。動不動就把「我想加入共產黨」放在嘴巴上,你以為是上酒店還是逛大街嗎?

想加入中國共產黨,加油,好嗎?

< 資料來源:呂秋遠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呂秋遠

呂秋遠
律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