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安演習」

 

二戰時期波蘭納粹省長漢斯.法蘭克的兒子尼可拉斯.法蘭克以深切反省檢討自己的納粹父親聞名,是德國納粹子女轉型正義的代表,他最近警告世人,德國只要經濟繁榮,當然會是個民主自由的國家,但是只要經濟持續衰退,德國可能會重蹈覆轍,所以請不要相信德國!從跡象這話真的有點道理,德國都這樣,台灣會怎樣?

台灣並不像德國一樣有清算過納粹,黨國的後代也沒有人像尼可拉斯那樣深刻反省,所謂不流血的和平革命,其實有很大的部分是黨國的遺產一代一代繼承下去,許多白色恐怖228的元凶後代還是吃香喝辣,佔據多少基金會還有祖宗霸佔來台灣人的公共財,所謂日產變成黨產,黨產變成私產。尤其最近蔣萬安的造神運動,竟然有人不倫不類把他比擬殺人魔陳進興的小孩,應該給他一個公平的機會。殺死幾個人是殺人魔,殺死幾百萬人可是民主救星。這個所謂陳進興的小孩,他的阿祖在我們每一個人手中的鈔票上,到處都有他的名字命名的精華道路,還有一個很大的紀念堂。不要講說以前台灣人被殺被刮的歷史,我們跟他們有站在同樣的起跑點上嗎?現在他變成是陳進興的小孩,反過頭來指責是我們在霸凌他。

在我臉書的版面上看過好幾個醫生轉貼文章,說中國的勞動法比台灣進步很多,中國這個國家憲法是共產黨一黨專政,是習近平一個人的獨裁國家,所有的工會代表都是共產黨指派,這樣的國家竟然可以拿來說比台灣棒棒。想到真的是為台灣捏一把冷汗,也感到悲哀。對於蔣萬安造神運動,以目前最夯的電影血觀音的角色來區分厲害的程度,國民黨這些人可是拿到金馬奬最佳女主角的棠佘月影,我們可能連那個賣魚的老阿嚒都比不上,真的是很可怕的一件事。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