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客說爽話就好

關於勞基法修法,在台灣似乎已經是無法理性討論的議題。我個人希望法律最好規定每個人薪水都有30萬,周休五日。但問題是薪水並非政府付的。

極端來說,昧於現實,超乎理想的規定結果,就是大企業外移,沒有人有能力創業,每個人都在家裡等著領30萬薪水、周休五日的就業機會。

我完全贊同政府以法律規範大企業的利益分配,必須公平反映在勞工的付出。尤其公司法,有關利潤分配的公平性。

假設你是青年創業者,你認為,你願意付多少薪資,才叫公平?一如假設您是老年需要照服員者,您認為,您可以負擔多少薪資,才叫正義?

台灣人好騙,還真是令人難過的事實,天龍市長說四萬薪水太低,大家拍手叫好;行政院長勉勵性的三萬薪水功德說,引發眾怒,羞辱行動不斷。

說四萬很輕鬆啊,連自已政府裡,用公帑付的薪水都做不到,卻可以平白獲得讚賞。這個故事告訴大家,政客說爽話就好。

< 資料來源:陳增芝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