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炳忠等人想當政治犯,哪有那麼容易?

王炳忠等人想當政治犯,哪有那麼容易?

1. 王炳忠與父親王進步、侯漢廷、林明正及陳斯俊遭檢調搜索與約談,但全被請回。侯漢廷說,感謝蔡英文給他當政治犯的機會,他必定名流青史。
2. 想當政治犯,首先要乾脆。汪精衛在清末意圖暗殺攝政王後被捕,他的一首詩「慷慨歌燕市,從容作楚囚。引刀成一快,不負少年頭」,可是王炳忠卻與檢調拖拖拉拉的僵持而不願開門,甚至開直播想求援,事後又解釋一大堆。
3. 政治犯是以個人的微小力量去對抗龐大之政府,但王炳忠等人背後卻是更龐大的中共。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對此案表示「新黨始終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決反對台獨,主張兩岸和平統一」;「台灣當局對台獨分裂分子袒護和縱容,並採取各種手段對主張兩岸和平統一的力量和人士肆意打壓和迫害,大陸此予以嚴正譴責」。哈哈,老大講話了,王炳忠等人日後到中國,將成為民族英雄,身價肯定翻兩翻。他們前兩天才與政協主席俞正聲見面,下次恐怕是習近平。林明正說「中國人民」不會同意這樣的惡行,這是真話,他們的靠山很硬啊,有13億人呢。
4. 政治犯是以主流民意為依歸,如此抗爭才有底氣,才有正當性。但侯漢廷在步入北檢時大喊「打倒美日漢奸政府」,林明正大喊「支持統一的朋友」、「支持中國人要站起來的朋友」。唉,台灣支持統一的民意始終低於10%,主流卻是「親美友日」,因此他們的統派言論,在台灣根本沒有市場,也難引發共鳴。
5. 倒是王炳忠等人可以在深藍這一塊,擴大影響力。他們的主子:新黨萬年主席郁慕明竟見死不救的在案發後執意跑去上海,因此王炳忠可要求郁慕明下台,早點完成接班。另一方面,當他們成為統派的英雄,將使得洪秀柱等人相形見拙。侯漢廷已充分利用此案的宣布參選台北市議員,但當選機會還是渺茫。

< 資料來源:范世平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范世平

范世平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