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佔鐵道的勞團是臥軌,還是臥底?

霸佔鐵道的勞團,難道是民進黨臥底的?

1.昨晚18點多,正當大家趕著回家休息以「防止過勞」時,15位「所謂勞團」人士(因為我看起來他們都很年輕,不像勞工,反像學生)竟然霸佔台鐵鐵道,造成萬餘人回不了家,怨聲載道。諷刺的是當勞團口中喊著「拒絕過勞」,卻讓萬餘人「繼續過勞」。

2.這些勞團把「反修惡」訴求的正當性完全「自我放棄」,難道他們是民進黨臥底的?故意把自己的抗爭搞爛搞垮?

3.媒體說這些勞團是「臥軌」,很抱歉,他們一開始有臥軌,後來卻是躺在鐵道旁邊的石頭上。他們一方面大概怕火車真的會輾過,另一方面又可以把火車不開的責任推給鐵路局,因為我又沒躺在鐵軌上,是你鐵路局不敢開,因此火車誤點,是鐵路局的問題,不是勞團的責任。

4.這些勞團還真會算啊,但是只有小聰明,卻沒大智慧,才會以霸佔鐵道的方式來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5.就像我們的國昌老師,以為在總統府前抗爭,很快就被警察搬走,既有版面又有效率,聰明啊!想不到警察不但不搬,讓國昌老師挨冷受凍三天,還「故意」擴大封鎖,讓市民怨聲載道。呵呵,聰明有時反被聰明誤啊!

< 資料來源:范世平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范世平

范世平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