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車邊走邊播「阿嬤的話」

原訂20桌,吃飯12桌,最後剩數十人去抗議;

宣傳車邊走邊播「阿嬤的話」,速度緩慢。乍看像要出殯。

 

台生抗議 邱榮利:沒買到2500元人民幣機票就是不爽

 

2018-02-14 12:08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中國片面啟動M503相關航路,致東航與廈航取消176班兩岸春節加班機。台灣學生聯誼總會下午將號召台生到交通部前抗議,總會會長邱榮利坦言,已有900多名台生回來了,但不能像往年只用2500元人民幣(約台幣11500元)買到機票就是不爽。

  • 台灣學生聯誼總會下午號召台生到交通部前抗議,總會會長邱榮利坦言,已有900多名台生回來了,但不能像往年只用2500元人民幣買到機票就是不爽。(記者曾韋禎攝)

    台灣學生聯誼總會下午號召台生到交通部前抗議,總會會長邱榮利坦言,已有900多名台生回來了,但不能像往年只用2500元人民幣買到機票就是不爽。(記者曾韋禎攝)

台灣學生聯誼總會中午先邀請抗議學生在立法院康園餐廳用餐。關於經費問題,邱榮利表示,他自己有出錢,也向5、6名台商募款,共10萬元;因為總桌數已從20桌縮減為15桌,每桌4千餘元,所以一定夠用。會選擇康園是因為距離交通部很近,15分鐘就能走過去。

他說,半個月前確實有超過千名台生無法返台,經過他們的協助,截至昨日已有900多位台生返台。但是他們有經過轉機的、有經小三通的,直飛機票從以往的2500元人民幣,到現在要4000元或更多。

對於海基會要求提供名單予以協助。邱榮利說,是他不願意給海基會,不是給不出來,因為海基會能做的,學生自己都能做,難道海基會能買單嗎?

他表示,雖然大部分台生都回來了,還是要去抗議,表達不滿。不能像往年只用2500元人民幣買到機票就是不爽,所以政府要國賠。

對於民航局統計,台灣與中國間的8個主要航線都有機位。邱榮利表示,上海是重災區,他都有朋友只能買到明日的紅眼班機商務艙了。

出席的鄧姓台生表示,他昨天返台,是買廉航春秋航空的班機,要4000元人民幣,去年買到最貴的是華航2500元人民。

 

< 資料來源:曾韋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