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票價值 宜蘭價值

 

宜蘭縣街上最近掛起看板,國民黨縣長候選人號召大家連署反對深澳電廠。當初台電也有意在宜蘭蘇澳設立燃煤火力電廠,林姿妙好友前國代楊吉雄曾經動員地方表示歡迎,被譏為台電幫,罔顧漁民權益,後來蘇澳設廠不成,楊吉雄卻代表漁民一路當上國民黨中常委和不分區立委,因為替縣長候選人假博士學歷背書而名噪一時,史稱犀牛皮事件,看到國民黨對於火電廠態度昨是今非,毫不臉紅,活像犀牛皮升級版。

另位縣長候選人林信華喊出要重振陳定南反六輕的精神來反對深澳電廠,林信華曾擔任宜蘭副縣長,輔佐國民黨縣長呂國華,呂國華對於反六輕不以為然,還說每週末看到宜蘭的六輕員工搭車到麥寮上班就於心不忍。真正環保人士當初阻絕燃煤電廠於縣境之外,這些政客今天為了別縣境內設立電廠起乩,讓人啼笑皆非。

六年前國民黨立委為了連任在選前喊出反對核四,幸好宜蘭縣民眼睛雪亮,這次面對假環保真選舉的政客祭出更多花招,宜蘭人眼睛可要睜大點。

(作者為宜蘭縣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