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也是兩週年之二

【我的也是兩週年之二】

正在前往第三年

對這些老先生(有些則純粹是心智上的)來說,這是令人悲憤莫名,一切給顛覆了的七百多天。

沒有一中,對他們來說,就像生命被抽走了最主要的那一部份,老人家們日日夜夜惶惶不安;年節大日,沒有上對下的「文告」,就像失去了華夏文禮中的體統,彷彿人生時鐘裡的長短針都給奪去,讓他們無法對時,甚至因此喘不上氣來

七百多天,一如七百多個年頭,老先生們就像是活在另外一個時空,連度量衡都要跟我們凡間不同,他們看不慣真實世界裡的一切,還渴望回到兩年前經濟成長只有現在三分之一的「物阜民豐」,期待回去那個陸客就是觀光、祖國就是市場,一中就是經濟的鳥托邦裡,至於心理框架外的世界,就連「油電雙漲」這種自己集團曾經犯下經濟治理失敗的錯誤,奸詐的想順便標籤在別人頭上。

意識形態滿出來到火燒心,把心眼都燒壞了。

這當然是感想,就如同T常說的,我們都不看這種東西,但偏偏工作關係,即便就當是給滿腦子不合宜時的過去驗個屍,這滿身味道。好歹也要納入職災吧!

#天天一黑白人生變黑白
#請納入職災保險

< 資料來源:黃重諺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