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泛綠民眾不在意丁守中的統獨主張

 

論者認為,對兩岸政策主張搖擺不定猶如變色龍的柯文哲,未來是有能力出賣台灣的人,因此比所謂的「淺藍」、「深藍」更有威脅性。資料照片

楊鵬生/醫師、作家

拜讀昨天人渣文本專欄「你知道丁守中的統獨主張嗎?」個人幾乎完全同意人渣文本先生的看法,但是為什麼泛綠民眾不在乎丁守中的統獨主張,下列原因可以回應人渣文本先生。

對於泛綠民眾來說,如果丁守中的兩岸論述或主張更統又有什麼關係?在泛綠民眾眼中,馬英九和郝龍斌之流,甚至連勝文或丁守中,深藍淺藍主張什麼又如何?深藍跨不出淡水河,淺藍跨不過濁水溪,有什麼好擔憂的?就讓他們在天龍國自爽就好了。

但是「不藍不綠」、「忽藍忽綠」、「又藍又綠」的柯P,未來是有能力出賣台灣的人,觀其友可知其人,看柯P和誰較親近就知道泛綠民眾被背叛的感覺絕非無中生有。

其實柯P有點像前總統李登輝,李登輝主政時的國民黨主流派,一方面藉民進黨和台灣民眾打壓黨內非主流,另一方面,又打壓台獨,左右開弓,佔據中間包括淺藍和淺綠的中間選民。

現在沒有人知道柯P心裏到底怎麼想?未來想怎麼搞?就如同李登輝說過多少次統一?李登輝主政時還成立國統會,這一位虎口下的總統,最後亮出的底牌是獨立;柯P最後的底牌到底是什麼,恐怕也沒人知道!或許連柯P自己也還不知道;他是藉力使力、看事辦事、通權達變的箇中高手,是不折不扣的政治變色龍。

對於泛綠民眾而言,台北巿長原本就是中國國民黨的囊中物;如果中國國民黨奪回市長寶座,至少知道敵人是誰,或競爭對手在哪裡。

柯P喜歡研究毛澤東,和毛澤東「一分抗日,二分應付國民政府,七分壯大自己」的發展策略類似,柯P三年執政,一言以蔽之,就是「一分抗藍,二分抗綠,七分壯大自己。」

柯文哲對李明哲的遭遇隻字未提,泛綠民眾不想要再飲鴆止渴;因為和柯P合作,民進黨的盤只會愈來愈小。泛綠民眾內心在問:柯P合作,民進黨到底得到什麼?所以寧願戰死沙場,也不畏戰避戰!

民進黨有柯P這種朋友,還需要敵人嗎?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