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鴻鍊別再陷害國民黨了

 

在報上看到外交部前部長歐鴻鍊對布吉納法索與我斷交的評論,主要的感想是:歐前部長不要再害國民黨了!

照歐評論的邏輯,如果商家遭流氓勒索,不交保護費而被警告,該檢討的是為何不交保護費;如果商家的朋友要幫忙,商家最好跟他們保持距離,以免流氓不高興來砸店;如果商家自覺已經夠忍讓了,流氓還不滿意,跟流氓回嘴幾句,歐會告訴你:你有本事就跟流氓打呀。讓人不禁懷疑,歐是否跟流氓根本是同一國的。

連續劇常有流氓的角色,一般觀眾都討厭流氓,同情弱勢者,這也是編劇設想正常人會有的反應。我不否認有少數人認為,跟流氓一家親、結成命運共同體才是正確的自保之道,但公開說出這種主張,未免和一般人對正義的概念相距太遠。

年底選舉將屆,合理推論,國民黨內有選票壓力的民意代表或地方首長,恐怕都很想告訴歐前部長:你是嫌國民黨票太多是不是?

馬政府八年,對中國用的就是歐前部長的政策,然而國民黨在二○一六年選舉時幾乎可用「全面潰敗」來形容!難道歐前部長自覺國民黨潰敗跟這套政策都沒關係?退一萬步來說,就算民進黨政府對中政策不成功,也不能反證國民黨的政策選民接受,頂多只是告訴蔡政府:對中政策該有一番檢討了。

(作者為高中退休教師,台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