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謝長廷害的

 

去年香蕉貴翻,他們說,都是因為謝長廷當駐日代表,把台灣香蕉「進貢」給日本,導致台灣人吃不起。今年香蕉敗市,他們又說,謝長廷當駐日代表,都不推銷台灣香蕉,害農民血本無歸。

事實不難追,去年香蕉貴,是因為颱風掃倒南部八成香蕉樹;今年香蕉敗市,則因為天候條件太好,產量多到爆。但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有人負責」。也真佩服那些人,居然可以把跟台灣香蕉「斷絕關係」已超過二十年的日本挖出來說嘴。

於是乎,謝長廷真是壞透了!一個大使級的駐日代表,也不知體恤農民,照顧農民的生計,尸位素餐,要他何用?而這都要歸咎蔡政府,外交官不照顧農民,農委會不引領科技發展,科技部也不主導文化建設,這甚麼政府嘛!倒是謝長廷自己看得開,他「樂意分擔部分罵聲,也希望有些人駡完後心情好一點。」

但你不能只自我解嘲,你必需反撃。「放尿開叉牽拖尿桶漏」雖是人性,但這類惡牽拖的背後絕不是笨,而是壞。對笨你可以忍,對壞可不能客氣,否則那些壞蛋一次沒事,兩次沒事,他們通通沒事時,你就有事了。當年宇昌案,他們是竄改公文日期來栽贓的,可不慎哉?

一個香蕉之亂,曝露了這個執政的黨反應太過軟嫩。當紅媒、藍媒舖天蓋地的污衊造謠,只靠「清者自清」、「謠言止於智者」或嘴巴上講講「保留法律追訴權」是不夠的。人家「皇家禮炮」都打過來了,你就這樣張開嘴巴,把它吞進去嗎?而我們,看著你連瓶硬吞皇家禮炮,是不是要跟著問:滋味如何丫?

(作者為退休高中老師)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