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爸酬庸】

【靠爸酬庸】
 
有一種靠爸酬庸
叫做
不是我的人都是靠爸酬庸

是不是過去70年的黨國歷史,掌握職權的都是靠爸酬庸?所以一換非我族類當官,就覺得別人也是這樣?

現在各方數據都出來了
吳音寧明明績效就比前任北農大菜蟲韓國瑜還好

為何突然成為眾矢之的?

大推這篇脈絡整理
吳音寧不只擋財路,還擋到農業統戰的路(陳子瑜)
https://taronews.tw/2018/06/08/47255/

後記:

留言發了一張照片,2010年7月在南港家樂福拍的。香蕉一斤9元,看到的時候驚呼天啊現在蕉農還要活嗎?後來還看到7元的…以前誰關心過北農議題?關心過水果時價?

以前馬政府時代,大家對北農、物價都無要無緊,現在卻叫別人一定要跟著罵民進黨,罵吳音寧,不然就是雙重標準…

到底雙重標準的定義是什麼?

大家都喜歡講別人雙重標準,但是很多人對「雙重標準」的定義根本不懂。雙重標準的原則是「公平」。所謂公平,是指公平的評價。馬政府的政績,和蔡政府的政績,如果事實就是不同,卻要求齊頭式平等用一樣的力道去罵。就好像馬英九作弊還考40分,蔡英文說他可以考滿分但是考了64分。說要一樣得力道去責備兩人?那是邏輯的問題,不是顏色立場意識形態。要求用對前政府一樣的力道去批評下一個政府?你要看雙方做的成績,給出合理的評價才是。就算今天時力、綠黨執政,如果他們也做的比馬政府好,但不夠好,我們也要一樣用力的幹政府?否則就是雙重標準?執政黨走狗?

會討厭這篇圖文的族群當中,最無法理解的。第一,這篇圖文又沒有在罵柯,只是陳述事實。第二,柯文哲最新發文也轉而力挺吳音寧。有些挺柯者一直來跟我說我是民進黨打手的邏輯是什麼?不跟著罵就是網軍?吳音寧真的很爛爛到欠大家罵的點到底在哪裡?

今天媒體唬爛一公斤一元也一堆人在傳…但其實零售均價是10元以上的,難道去澄清這樣的事也要叫網軍?要全民都被蒙蔽就是監督執政黨?

搞不清楚台灣現在的勢力現狀,這種自己為高尚的論政態度,只會讓黨國結構越來越穩固罷了。

在議題上還有很多更重要的事,主流媒體沒有報,我也還沒倡議。現在罵吳音寧的聲量有多大?你覺得合理嗎?公平嗎?你認為吳音寧的問題大到值得再多一個網路作家去罵?那你當然應該要退讚,加油,努力去罵吳音寧。

現在政黨輪替了,很多人就一副好像在野黨亂搞,也不能罵,否則就是「監督在野黨」。政治倡議很有趣,也很複雜,有很多可以學的。格局再大一點。熱血的人很多,也都抱持著正義自許。但對長遠來說不一定是好事。

當年陳水扁就是被一群每天幹政府的正義之師推倒,上來的是馬英九。輿論對馬英九普遍的評價至今仍遠高於陳水扁蔡英文。但是誰對台灣整體是更有利益的?歷史會有評價。

如果你是挺國民黨的,那大可不用來亂。如果你是希望第三勢力起來,那請搞清楚自己在幹麻。不要以為國民黨倒了,下一個就換第三政黨起來。黨國結構還是盤根錯節的掌控著台灣。要搞清楚,黨國的(僅台面上的)黨產就百倍於第二大黨民進黨,民進黨在媒體輿論上還是被押著一面倒,不訪自己想想,如果今天是時代力量,白色力量,綠黨、基進上台執政,(不是說實質上的政績和表現喔)輿論民調會比今天蔡政府好嗎?只會被黨國勢力整的更慘。不要把自己看的太大,覺得自己在倡議的領域呼風喚雨了,現在罵民進黨,根本輿論大順風,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站在黨國媒體的上風處…換成對抗黨國結構的時候,可以再檢視自己的力量有多大。你以為馬政府很好打?他可是爛到第六年才發生318。你去問問前六年的社運有多難做,去問問野草莓那些人,他們很多是紅衫軍過來的,看看那種一瞬間從天堂掉到地獄的感覺,突然間媒體都把你當成敵人的三溫暖。如果你不知道陳水扁那八年是怎麼過得,去問問有印象的人,那時候的媒體輿論生態是怎樣。這一點事實都無法認知,在評論政治的時候實在應該謙遜一點再多看一點。很多人以為現在防範中國黨,就叫做監督在野黨。

以為這樣就可以讓第三勢力起來,破解所謂藍綠惡鬥。那真的還有的等。這種黨國勢力不破除,幸運撿到第三勢力執政,保證被媒體輿論秒殺,死的比民進黨還快。民進黨還算有一點資源,蔡政府還是不到兩年就被監督到大家覺得比馬政府還爛,請問時代力量、白色力量執政後能撐多久?輿論能給予多少的公道評價?到時候你們怎麼為正確的事情辯證?

覺醒這種事,往往會有好幾次。很多人覺得喔我參與了一次學運,就是社會精英了。當年紅衫軍的年輕人也是這樣想。三次政黨輪替以來,看盡神起神落,早已跳脫藍綠的顏色在評論事情,但是很多人還是用顏色來預設對方的動機,甚至對政治明星抱持著過度的信仰和依賴。這是很可惜的。還是請大家持續關心台灣,有一天能找到更公平評論時事的標準

< 資料來源:nagee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