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祿仔賣過期膏藥

 

苦苓以詼諧的口氣,把92=9X2=18,如此就可刷新「92共識」為2018年共識。大家不如來玩擲骰子,碰上3X6,大家就「十八啦」!(苦苓,截圖自三立新聞)

苦苓以詼諧的口氣,把92=9X2=18,如此就可刷新「92共識」為2018年共識。大家不如來玩擲骰子,碰上3X6,大家就「十八啦」!(苦苓,截圖自三立新聞)

有個作家,在就讀大學時與高年級女生談戀愛,但因當時社會並不支持姐弟戀,兩人交往就遭到親友反對,因而他以「苦苓」為筆名,從事寫作。不過在台語中,「苦苓」似乎是「苦楝」,意即「苦戀」、「苦憐」,也許他的筆名不想那麼「直白」。

但最近《中國時報》引用他寫相聲方式的文章,他的話卻「直白」得令人不解;在戒嚴時期以托斯基為筆名,替黨外雜誌撰寫怒罵文章,對蔣家之獨裁專制極盡嘲諷丶挖苦之能事。在政治參與上,他曾支持民主進步黨政治明星陳水扁,但中時這篇《兩岸大和解 苦苓︰台幣1塊變4.7塊「鐵桿台獨」喊同意》,也許標題不是他下的,但是標題與內容,卻是一致得令人不敢苟同。

苦苓認為只要小英接受92共識,就有可能「習蔡會」,這還用你說?那些國民黨的頭頭,不都是以「92假共識」當入場券去見習大大?

苦苓以詼諧的口氣,把92=9X2=18,如此就可刷新「92共識」為2018年共識。大家不如來玩擲骰子,碰上3X6,大家就「十八啦」!問題是小英的認知裡「92非共識」,她怎能「十八啦」?

接著他又賣起國民黨的過期特效藥「兩岸和平協議」,第一點,說給鬼聽都不信,香港97才過20年,「一國兩制」能保證50年?中共和西藏簽和平協議,沒幾年就出兵血洗西藏,當過明道中學老師的你,連這一點都不知道?

第二點,你不知道中共早就「入島、入戶、入心」台灣嗎?第三點,以「中國台灣」名義,在各國設立經貿文教辦事處,還需要取得恩許?第四點,既是「中國台灣」,中國軍艦不藉口「保護台灣」公然進出?第五點同第三點,但「觀察員」有用?何況屆時「中國台灣」能再議?第六點,台灣何曾拒絕過中國交流?第七點,只辦「統一公投」?哪門子公投?

第八點,東西德統一時,雙方「馬克」的兌換方式是1:1,但台灣和中國,可是「NT」對「RMP」。台灣每個人的財產可能變成4.7倍?嘜憨啊!不要4萬換1塊就萬幸了。那個「鐵桿台獨」喊同意?是你苦苓自己冒充的嗎?或是「台獨戰犯」?

怪不得,有名嘴說:現在的苦苓不是他認識的苦苓。他現在像「王祿仔」,跟著國民黨賣過期特效藥。也像僥倖當選過立委以後的李敖,講話都不知所云了,又有意無意間好像要統戰?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道勇

李道勇
城南文史工作室負責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