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輸給南韓的啟示

雖然世界盃足球賽,對於我個人而言是一日球迷,但是德國輸給南韓,還是可以有一些啟示的:

1.德國在俄羅斯土地上打仗,大概都不容易討到勝利。一次大戰是如此,二次大戰也一樣,德國坦克就是很難打進莫斯科。

2.在世界盃奪冠的歐洲球隊,在下屆比賽中在分組預賽就會被淘汰,這個趨勢已經有二十年之久。

3.吃德國豬腳時,要配酸菜,如果配泡菜,豬腳會被蓋掉味道。

4.球是圓的,但不代表台灣踢得贏德國。不改善運動文化,南韓能,台灣就是不能。

5.德國人證明一件事,BENZ不一定比KIA耐用,車子的性能決定於開車的人。

6.德國人又證明了一件事,踢球跟麻將一樣,輕敵與隨性,最後就會放槍。

7.德國人還證明了一件事,不認真做事,就算遇到好運,一樣會輸掉機會。

8.南韓人證明了一件事,即使不用骯髒的方式打球,也可以打敗上一屆世界冠軍。

9.南韓人又證明了一件事,即使體力耗盡,也不能放棄任何贏球的可能性,安西教練是對的。

10.南韓人還證明了一件事,國家力量並不能決定一切,只要努力奮鬥,也不一定會被人家當笑話看。

< 資料來源:呂秋遠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呂秋遠

呂秋遠
律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