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李來希,披薩吃不完要丟掉嗎?

 

原來李來希過去買披薩,吃不完都丟掉!

       七月一日年改上路,這歷經三任總統、一共十多年時間的改革工程,終於正式開步走。這時候,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的李來希理事長,他在自己的直播節目說,年改後他節衣縮食,早餐吃饅頭,午餐吃粽子,晚餐吃水餃,然後還把披薩拿出來微波加熱再吃,他說:看我多省!

年改,銓敍部,公教年金改革,退休,所得,處分書,李來希,公教 ID-1429054

李來希認為吃剩菜、吃剩下的比薩很委屈(圖/翻攝自網路)

       來希嗆聲了!這也才讓大家知道,原來李來希過去買披薩,吃不完都丟掉!這實在浪費食物到驚人的程度。呼,好險有年改,讓你知道不能浪費食物!

       退休金縮減多數人心情肯定不會太好,李來希希望把自己的境遇說出來讓人寄予同情,這是援引社會力支持的方法,但是他口中的「節衣縮食」、「看我多省」,實在很難讓人有同理心。饅頭、粽子、水餃、加熱的披薩,誰不是這樣吃?這些食物很寒酸?很低賤?還是吃不飽?難不成你年改之前每天一早起床就用燕窩鮑魚漱口嗎?

 ID-696099

王時齊質疑李來希之前比薩吃不完都丟掉

       為了強化年改影響的層面實在很大,李來希還說現在COSTCO「門可羅雀」,退休軍公教都不敢消費。實在很不巧,本人每天到內湖工作,基本上都會經過COSTCO大門口,從禮拜一到禮拜五,沒有一天不塞車,禮拜六日更是人潮洶湧,等待停車採買的車潮足足繞了好幾圈,突破COSTCO大門這個關口,車流才得以紓解,實在看不出門可羅雀的蒼涼。

粽子水餃和微波加熱後的披薩,是李來希的貧賤,卻是我們一般人的日常。

       另一位聲稱自己年改後無法到美國開同學會、無法到芝加哥玩、無法坐遊輪,因此將「晚景淒涼」的李家同,也讓人見識到一位大學校長竟然對社會一般人的生活毫無理解,這些漫步在雲端的言論,不但無法讓人同情同理,甚至更加反感厭惡。

       退休金改革的道理,整個社會已經討論兩年以上了,誰都可以體會金錢減少的悶情緒,但要是一再挑戰社會容忍的底線,一再發表階級對立的言論,大家對你們殘餘儘剩的同理心也會被消磨殆盡。

       退休軍公教不是只有李來希、李家同和八百壯士,有更多人在各個角落繼續奉獻。前不久退役的國防部前發言人羅紹和,同樣是退軍,他在照顧老人投身公益,你們卻到處嗆聲還洋洋得意,兩相對照,顏面要往哪裡放啊?

       最後,我真心提醒來希,隔夜的披薩,噴點水微波,一樣好吃,別再暴殄食物了,好嗎?

< 資料來源:二大一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