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錯疫苗吃錯藥?中國開始輔選了嗎?

 

來自九個國家,兩千位年輕選手參加的運動會被取消

不知道是打錯疫苗還是吃錯藥,為了打壓台灣,不讓台灣辦國際活動,中國政府竟然把手伸到了明年即將在台中舉辦的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硬生生施壓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把已經籌備四年,將有來自九個國家,兩千多位年輕選手參加的運動會取消。這個消息一出來,除了國民黨想推責任給民進黨,說這是民進黨操弄意識型態造成,基本上全台灣人都氣壞了。

 ID-1459186

去年中國奧會副主席楊樹安(左)來台參加2019東亞青運籌備。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體育活動,本來就是個沒有國界的運動交流,看看最近才結束的世界盃足球賽,全世界來自不同國家、種族的球員,就算語言不通,國家制度不一樣,又哪怕國家跟國家間歷史上曾經有什麼過節,大家在球場上就是一套規則,大家公平競爭,在場上盡情的展現球藝,場上拼體力,場外好兄弟。這就是體育的意義啊。

不過中國人好像就是不懂,把所有的場合,都當成打壓台灣的戰場。為了打壓台灣人的參與,中國政府舉了奇怪的理由,一則說這是因為台灣有人推動「東京奧運公投」,所以這會造成對奧會台灣名稱的共識,一則說因為台灣還有人推動「反對五星旗的公投」,所以會讓來台灣比賽的中國選手受到法律拘束,所以中國必須發動這個杯葛。

地主國都沒怪你小氣了,你還沒完沒了。

中國人理由一大堆,但習近平前幾天才在接見連戰的場合中說,尊重台灣現有的社會制度和生活方式。公民投票在所有民主國家本來就是稀鬆平常,只要依法,天王老子都不能干預。但請注意一件事,「東京奧運」的正名公投,針對的是在2020年的東京奧運,跟這次的東亞青年運動會根本八竿子打不著。

中國蠻橫打壓!我東亞青運主辦權遭取消 webpush用 ID-1458672

中華奧會說明東亞青運主辦權遭取消過程

至於「五星旗」禁止公投,就是通過了,相關法律制度的訂定,還有過程中的討論,還不知道哪時。何況國際賽事裡,台灣人本來就熱情又大方,去年世大運,中國國旗還不是跟著大會旗隊進場,小氣的是你中國隊,自己不來參加。地主國都沒怪你小氣了,你還沒完沒了。

講白說穿,選擇在此刻杯葛台中辦國際活動,考慮的不是體育,不只是正名,而是台灣年底的選舉,尤其是台中的選舉。世大運的經驗,這種國際賽事,對於台灣內部的凝聚團結,就是有它特別的力量,老共心知肚明,這樣的活動就算要順利進行,也千萬不能在民進黨手裡被圓滿。而國民黨如果這個時候還想見獵心喜,保證討不到好處。

< 資料來源:二大一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