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國際取笑,只怕人民知道


圖片來源:Pixabay

甲:「有一個美國官員說:我們不怕中國對外發動戰爭,我們只要公佈中國高官、官二代在美國的存款,公佈移民(逃亡)美國的中國貪官的名單,他們就垮了!」

乙:「沒錯,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洗錢國,美國國務院曾發布報告說,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非法資金流動國家,洗錢金額每年超過 1 萬億元人民幣。這些細目一公佈,他們就垮了!」

丙:「才不會!他們的醜聞才不怕世界知道,不怕世界取笑。他們只怕自己人民知道。但是他們有嚴密的新聞管制,新聞封鎖,絕大部分的人民不會知道的,所以才不會垮哩!」

甲:「這叫做中國式的民主自由嗎?」

乙:「雞蛋密密也有縫,總會有些人民會知道吧?」

丁:「也放心!他們的人民被訓練得和我們台灣部分藍營支持者一樣,他們的邏輯有兩條:一、中國共產黨/中國國民黨永無錯誤;二、萬一中國共產黨/中國國民黨有錯,請參考考第一條。」

甲:「那真是兩岸中國人一條心?」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筱峰

李筱峰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名譽教授、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董事。曾任《八十年代》雜誌執行主編,報社記者、編輯、主筆;世新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專任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