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獨派青年的煩惱

看到音地的獨派青年告別文智宣言,感覺到一股台北的焦慮。文中描述的狀況我也大概知曉,因為被邀請加入幾個獨派社團,那些獨派前輩的言論我也不盡同意,但說真的我就當成社會觀察,看看就好,走向獨立台灣國我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行動,別人怎樣都是別人的事,我頗無感。
 
從以前就說過,獨派不需要虛假的團結。只要理念相近,目標一致,自然會在台灣國的願景之下集結。行動上各自努力,即便因為行動成本的考量、個人風格的展現,每個人能做的調性不同,但只要判斷對終極目標有益的,我都願意支持,至於那些內部檢討批判什麼的,我都覺得有時間講閒話搞內鬥,還不如自己去把事情做出果效,推動建國的進程還比較有意義。
 
回到被批判的對象姚文智,我不是台北市民關注不多,觀察大多還是來自報導。或許愛深責切,看來這廂的表現也真是不夠讓人有信心。但就像前兩天我說過的,貓的事情竟然能在圈內沸騰,甚至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我是不曉得這種小事到底與國事何干?還是只是情緒發洩的引爆點罷了?
   
喜歡柯文哲與否是每個人的自由。但要是我是台北市民有票可投,我是不曉得如何能一面自稱台派、獨派,然後去投給柯文哲啦,這種人格分裂的事我還真的做不出來。對姚文智不滿意投不下去,的確是在實務上有點進退維谷,產生這樣的焦慮是可以理解的。或許如今之際,就看民進黨怎麼面對了,說真的要是假放生真禮讓,我也會對民進黨有不好的評價就是了。
 
不過不管怎樣,我是沒有獨派青年的煩惱啦~從2012參與運動以來,低迷的狀況也算略懂略懂,走過低谷就有機會迎向新風景。其實台灣是一直在向前的,身為島嶼上的一份子,關心的是與土地連結的美好價值,只要能見證這些,我能做的就是保持樂觀,持續行動,如此這般,相信台灣國必然會到來。

< 資料來源:陳致豪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致豪

陳致豪
我是默契咖啡老闆,人稱「老丹」。除了是現役設計師,也是運動參與者。「今天拆大埔、明天拆政府」、台獨鯨魚玉山旗、台灣國護照貼紙…等都是我的作品。政治上我主張台灣獨立,以推動「台灣人建台灣國」為行動目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