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靈少女後繼有人?

去年「通靈少女」這檔戲播出時引起全台大轟動,還躍上國際,沒想到,這麼快,就有人迫不及待的狗尾續貂,想要演出「通靈探長」,這人是誰?就是代表國民黨參選新北市長的侯友宜。

侯友宜2012年以新北市副市長身份去上海,愛學馬英九攀關係,向上海市官員說自己是上海女婿,還說確實過去從岳父身上「耳濡目染」不少。結果,被網友揭穿,岳父在1980年過世,他是1982年才初識現在的老婆,被質疑,這是要怎麼耳濡目染,是不是說謊?

和岳父關係「耳濡目染」 媒體追問卻變成「只見過一次面」

其實,這也不是什麼大事,很多人都是先認識岳父才認識老婆的,難道侯友宜忘了,他所屬國民黨的總理孫中山如此,總裁蔣中正也是如此。所以,侯友宜只要說清楚就好了,誠實一點就好了,自己的岳父有什麼不能說的?

不過,侯友宜大概因為之前切割爆發疑似關說案的新北市副秘書長、切割害他危機處理失敗的幕僚、還有切割去台東站台爭議人物張國洲市長,手起刀落一時停不下來,現在連岳父也切割。

媒體問他到底甚麼時候被岳父耳濡目染的,居然說不清楚,只能閃避、跳針,最後擠出「與太太相識不久後岳父就過世,所以兩人只見過一次面,因此並不熟」。

藉岳父事件可看出侯友宜性格裡的不誠實 

這勉強回答的一句話,真的破綻百出,怎麼去到了中國上海,就說受到岳父「耳濡目染」,選舉被問卻變成「見過一次面,並不熟」,只見過一次面要怎麼樣才能耳濡目染?而且怎麼明明岳父過世時間是在侯友宜夫妻兩人相識的兩年前,怎麼會變成相識不久之後就過世?不是現在的侯友宜說謊,就是以前侯友宜欺騙。醒醒吧,侯友宜你真的沒見過你岳父。不然,就是侯友宜會觀落陰!

放在選舉脈絡中,岳父的角色其實微不足道,也不會是選戰的重要議題,只不過侯友宜藉著岳父事件暴露出他性格中的不誠實,被抓包後不認錯,還想硬拗持續欺瞞,甚至大言不慚的說自己是從不說謊的男人。看到對象不同就說對方愛聽想聽的話,把自己演成對方喜歡的樣子,所以到了上海要攀關係,把岳父大人抬出來,回到台灣要說自己是菜市場仔,要選舉就強調自己是鐵漢警探,見人說人話,演甚麼都可以。

選戰初試啼聲,第一次接受檢驗的侯友宜讓人發現,真的是國民黨內不簡單的人才,除了對市政陌生以外,還真的什麼都懂,懂如何怎麼把家裡名下一棟大樓分割九十九個門牌,懂如何鑽法律漏洞讓房屋稅一毛都不用繳,懂如何讓文化大學簽下每年漲5%租金的合約,現在還多了一個技能「通靈觀落陰」,成了通靈探長。

國民黨應該要懂得珍惜,畢竟這類懂超自然力量人才真的不多,放眼政壇,就屬侯友宜的通靈、觀落陰最讓人震撼。不過,侯友宜以後一開口,恐怕大家都會懷疑,這到底是不是在講鬼話?

(合成示意圖製作-放言視覺設計部蘇佳恬 )

 

< 資料來源:放言高論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