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看柯文哲「改變成真」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在大佳河濱公園參加「Unite with Tomorrowland」電音派對,並接受知名DJ馬丁詹森(Martin Jensen)的挑戰,搖身一變成為DJ,站上舞台刮盤,儘管多次沒跟上節奏,但還是讓台下網友直呼「柯P阿北太猛了!」柯文哲最後更一路待到四點才離開,而活動的噪音影響周邊住戶的睡眠而引發質與民怨(註1),但根據媒體報導,柯文哲之所以一路待到四點才離開,之所以如此用行動支持電音活動,讓人動容的真正原因就是:「希望提高台灣能見度,讓世界各國四十萬樂迷看見台灣」,因此媒體還特別以「真正的原因令人動容」大大的加以肯定(註2)。 

猶記得在2014年當時以「素人從政」之姿首度參選就高票當選的柯文哲在剛就任台北市長時,曾在2015年1月12日下午受邀出席出席一場為全球十億受暴女性發聲,宣示台北市邁向無暴力城市的公益活動,當時柯文哲臨時被邀請上台跳舞,卻讓他很不開心,不但跳一半就不跳,轉頭數落社會局長許立民,下了台更直接走回市長室,動怒抱怨「不要搞得好像作秀、小丑,不喜歡。」(註3),而今在經過三年多的政治洗禮後,雖然柯文哲跳起舞來依舊笨手笨腳的跟不上節拍,但相較於三年前被拱上台跳舞就變臉、心直口快的批評說像作秀、小丑、不喜歡,這一次他受邀參加這一場跨國連線的電音派對卻是耐住性子的把舞跳完,如此巨大的轉變,還真的是如他當年參選時所說的「改變成真」! 

姑且不談柯文哲這樣的改變是不是為了爭取連任的選舉考量,如果真如他所說的他是「希望提高台灣能見度,讓世界各國四十萬樂迷看見台灣」的話,那麼他更該以台北市長的身分參加東京奧林匹克運動台灣正名連署才是!畢竟,他在一場只有四十萬樂迷參加的電音派上跳舞都能夠讓世界看到台灣了,如果台灣的運動員能夠在2020年以台灣之名參加國際矚目的東京奧林匹克運動會,更是能夠讓全球七十億人都看到台灣的存在。就算他參與連署惹火了中國,使得台灣的運動員仍然無法以台灣之名參加東京奧林匹克運動會,相信篤信「兩岸一家親」的他,絕對有辦法跟中國「床頭吵,床尾和」,進而打開目前台海兩岸的僵局。 

果真如此的話,那這樣的「改變成真」,絕對是無人能及的政治奇蹟,更是足以傳誦千古的豐功偉業。因此,呼籲柯文哲早日在東京奧林匹克運動台灣正名連署書上簽上他的大名,再次實現令人殷殷期盼的另一個「改變成真」! 

(註1)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729/1400566/ 
(註2)https://news.ebc.net.tw/news.php?nid=123163 
(註3)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DlJWr-7cHw 

< 資料來源:SummerBlue 的部落格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海兒

海兒
海兒‧安傑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