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證明美國支持台獨

 

85度C遭打壓,我雖然也感到氣憤,但想到一個自稱厲害的大國,做出像哆啦A夢中胖虎的舉動,卻又忍不住覺得好笑!喜歡霸凌別人的胖虎,問大家他唱歌好不好聽,全部的人都說好聽;而習近平雖然能叫航空公司、85度C聽話,卻無法讓他最在乎的蔡英文承認九二共識。

六月廿五日蔡總統呼籲國際社會共同制約中國,隔天柯文哲說「國家力量不夠,跟人家大小聲只會被笑。」這些話拿來送給對蔡英文無可奈何的中國,其實很合適。

抗議的場合,有錢有勢的被抗議者通常很低調,總表示有話好說,但抗議的弱勢者則是氣急敗壞,憤恨不平。台灣和中國的現況,倒像蔡英文是有錢有勢的抗議對象,中國反而成了無奈的弱勢者。

帕華洛帝不會到處問別人他唱歌好不好聽;美國不會要別人承認夏威夷是她的一部分。胖虎一定對自己的歌聲沒自信,才這麼需要別人肯定;中國一定也清楚,每家航空公司都知道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賣咖啡給蔡總統就是支持台獨?奧迪(福斯集團成員)賣車給她當座車,不知是否支持台獨?建議中國應該了解一下;而美國賣武器給台灣,那就當然無疑是支持台獨的!

(作者為高中退休教師,台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