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沛君批性平矯枉過正 網友反請冠夫姓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教育部推行新課綱提倡性別平等,「居禮夫人」未來將使用全名「瑪麗亞·斯克沃多夫斯卡·居禮」,此舉引起國民黨籍議員候選人鍾沛君不滿,粉專開砲痛批民進黨政府矯枉過正,引來大量網友留言諷刺,呼籲鍾沛君應正名為「吳太太」。

昨(16 日)教育部課審大會通過自然科學領域課綱,內容提及性別平等,希望在提及女性科學家能呈現本名,而非以某某夫人這種附庸於丈夫的稱呼。教育部國教署副署長戴淑芬則舉例「居禮夫人」應正名作「瑪麗亞·斯克沃多夫斯卡·居禮」。

對此,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候選人鍾沛君深感不滿,16 日晚間於臉書粉絲專頁上怒轟民進黨,指責民進黨煽動意識形態,並在文末質問「我們還要忍受多少意識型態作祟衍生的腦殘點子」。貼文非但沒能獲得共鳴,更引來大量網友留言嘲諷,至 17 日下午已有超過 300 則留言。

引起大批網友至該文留言嘲諷,直呼「吳太太」、「吳夫人」,亦有網友反酸鍾沛君應冠上夫姓,呼籲鍾沛君應正名為吳太太,否則就是操弄意識形態、跟他批評的民進黨同路線。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