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飯後甜點之DPP黨工篇

柯文哲飯後甜點之DPP黨工篇

1998年,兩岸破冰交流多年,瓊瑤原著「還珠格格」首次在中國改編成電視劇,隨後在台灣一樣大爆紅。

2000年,陳水扁當選總統,台灣首次政黨輪替,陳總統就職演說,慎重示好的「四不一沒有」,北京形式上高姿態回應「聽其言,觀其行」,其實私下積極接觸民進黨,也希望多了解民進黨。

2002~03年間,連參訪北京的年輕小毛頭黨工,北京都積極熱情接待,但接待者年齢都相對稍微年長。

餐桌上,只要避開統獨,其實大家都很開心,聊著聊著,DPP黨工聊到在台灣爆紅的「還珠格格」,幾個小毛頭一致狂讚趙薇。重點來了⋯⋯

北京官員問,會想見本人嗎?小毛頭們也熱烈玩笑回應「想啊」,但心裏其實想的是「大哥您別讓我們窮開心了」。

沒想到等二天,我忘了轉述者説是下午在咖啡廳?還是晩餐席上?總之,趙薇真的來了,純聊天。

年輕黨工都樂歪了。聽說那時她還是影劇學校的學生,少了濃妝,本人比電視上更美更清純,尤其眼睛超明亮。

艶遇與仙人跳,其實是一件事,不是兩件事。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微笑的人

< 資料來源:陳增芝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