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定可以成為諾貝爾獎大國

根據中國官方媒體《人民日報》報導,日本政府在 1996 年通過「科學技術基本法」、成立科學技術委員會,透過保障科研預算等方式,希望提高日本的科學技術水準,2001 年再修訂通過第二版的「科學技術基本法」,明確指出「五十年內拿下三十個諾貝爾獎」的目標,這個目標一度被外界看衰、嘲弄,沒想到日本才花十七年時間就拿下了十八個諾貝爾獎。

尤其是在今年本庶佑博士榮獲諾貝爾生醫獎後,使得日本已成為僅次美國,全球得獎數第二多的國家,這樣的成就讓中國網民驚覺日本很有可能提早達成目標;相形之下,一向以大國自豪的中國,在過去十七年間,扣除莫言的文學獎、劉曉波的和平獎,只有 2015 年生醫獎得主屠呦呦一人在科學領域有所斬獲,使得許多中國網民不禁悲從中來紛紛在網路上痛罵:「沒有死去那麼多中國同胞,日本醫學能那麼強?一群禽獸!」,有中國網民分析,諾貝爾委員會長期歧視中國科學家不是新聞,也有人認為中國科學家英文不好,研究成果難登國際期刊被引用,自然不易受到青睞,「擁有四大發明的中國,絕對不可能是智慧不行!」

中國網民如此崩潰的慘況任何人見了都不禁要一掬同情之淚,因為以擁有五千年悠久文化與廣土眾民,近幾十年來綜合國力又高速攀升的中國而言,竟然在過去十七年間獲得諾貝爾獎的總數竟然比不過日本這一個在經濟上已經失落二十年、人口總數也不國才區區二億人而且還逐漸老化的「島夷倭國」,自認為已經「和平崛起」並且即將取代美國成為世界第一超級強國的中國人來說無論如何都絕對無法嚥下這口氣!

事實上,中國自 1949 年中國共產黨建政以來,無論在經濟、科技抑或是在醫學上都有各種讓人瞠目結舌的創舉,信手撚來任何一個都絕對具有獲得諾貝爾獎的資格。

比方說,像是在毛澤東時代發起「大躍進」時所推出的「畝產萬斤」,就曾獲得當時中國留美歸國科學家錢學森公開力挺並從科學論證上證明可行,如此偉大又氣勢非凡的成就,絕對有資格角逐諾貝爾物理獎與經濟學獎。

只不過中國人的民族性一向謙沖為懷,而且又視富貴如浮雲,不屑與人爭名奪利,才讓萬惡的西方資本主義國家與小日本有機會趁虛而入沽名釣譽。

又如,中國近年來將號稱自清朝以來就已經存在的地溝油傳統科學技術,進一步發揚光大輸出到香港與台灣;以及將三聚氰胺與三聚氰酸等化學工業學料製成嬰兒奶粉,都無一不是「化腐朽為神奇」的驚世創舉,有絕對的資格角逐諾貝爾化學獎!乃至於在今年在中國知名生物科技公司生產假疫苗給中國幼兒施打而鬧得沸沸揚揚,以及上海復旦大學研究顯示浙江、江蘇與上海等地的兒童被驗出體內普遍都含有獸用抗生素,然而,大部分的中國人到現在還是活跳跳的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如此驚人的現象真可說是當今世界的公共衛生防疫奇蹟,如果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進行器官移植的傳說能夠獲得中國政府的證實,那麼中國不惜以自己國民作為白老鼠來為世界醫療防疫科學作出偉大無私的貢獻,更是有百分之百的資格榮獲諾貝爾醫學獎!

因此,無論怎麼看,中國最終一定可以超日趕美成為諾貝爾獎大國,二十一世紀絕對是聰明絕頂,不怕死、不怕苦、不怕難,堅毅卓絕的中國人稱霸全世界的偉大世紀!

引用連結: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海兒

海兒
海兒‧安傑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