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世上無「直」人?!

 

韓國瑜近日來推出的小內閣人選,遭受外界質疑與反彈!韓國瑜卻說「聖人難找」!(資料照)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十二月二日才宣布高雄市原民會主委,由前高雄市議員林國權擔任。但是林國權二年前成立和荔企業公司,招攬美女業務涉吸金,被依違反《銀行法》、詐欺等罪嫌提起公訴,全案刑事部分仍在台中地院審理中。外界質疑,違背韓國瑜重視操守的用人標準!林國權次日開記者會,宣布放棄接任原民會主委職務,他強調,怕這件事影響韓國瑜團隊形象,決定退出。

十二月十九日,韓國瑜公布小內閣人選,其中海洋局長朱挺玗引起外界反彈。有人質疑,朱挺玗有賄選紀錄,不適合擔任局長。朱挺玗選擇「暫不接任」。

十二月二十日,韓國瑜宣布小內閣後續名單,內定教育局長吳榕峯被爆出,過去任教政治大學時,曾被提案彈劾,最後被申誡處分。

韓國瑜感歎「聖人難找」。作家藤井樹發文批評,「選個正常人很難嗎?」。

知名作家藤井樹(吳子雲)發文抨擊韓國瑜小內閣人選,「選個正常人很難嗎?」。(圖擷自臉書)

讓我想起六十多年前看過的一幅漫畫,有兩個駝子在講話,旁邊站著一個面帶笑容的也是駝子。右上方詩寫著:「張駝提盒去探親,李駝遇見問緣因,趙駝拍手哈哈笑,世上原來無直人。」乍看此首詩,像是三位駝背老人間的自嘲,但實際上是,嘲諷了這世道世人的不正直。

《三駝圖》明代畫家李士達的繪畫作品。(截圖自網路)

(作家)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