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則朱立倫自己打臉的鬼話

 

作者:翁達瑞(北美商學院教授)

朱立倫取代洪秀柱代表國民黨競選下屆總統之後,這次大選就變得很喜劇。從「坐好、坐滿」到「淡水阿嬤」,原本是要解救國民黨選情的朱立倫,卻變成眾多網民挖苦的對象。而讓朱立倫成為選舉笑柄的正是朱立倫本人。

朱立倫「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本事,在政界真的無人能出其右。從宣布參選以來,他頻頻公開自己打臉,讓網民對他的嘲諷引起更大的共鳴。根據過去幾個月的媒體報導,我特別精選十三則朱立倫的鬼話,讓大家見識他自己打臉的功夫。

一、在習近平面前高呼「兩岸同屬一個中國」,接著推出「一個台灣」的競選主軸,被網民嘲諷為執行陳水扁的「一中、一台」政策。

二、沒當上國民黨主席前,聲稱要黨產歸零;選上國民黨主席之後,立刻改口黨產是個假議題,還自誇國民黨的不當黨產皆已處理完畢。

三、雖然平常嘴巴唱的是非核家園的調,對於核四是否應該運轉卻遲不表態;在選舉時又攻擊蔡英文的減核能源政策。

四、先是高舉洪秀柱的手,要大家支持洪秀柱,炒熱國民黨的選情,接著又勸退洪秀柱,要大家支持朱立倫,解救國民黨的選情。

五、在換柱成功後跟選民道歉「我來晚了」,卻又同時自我標榜「勇於承擔」。一個勇於承擔的候選人又怎麼會來晚了呢?

六、一方面以保護家人為名,要競爭對手放過他的家人,逃避選民對他的檢驗;一方面又消費家人,自爆要太太下輩子別嫁給他,騙取選民對他的好感。

七、在進行換柱的當下,託人交付三千萬支票給洪秀柱。在搓圓仔湯疑雲爆發後,又改口這是黨中央代墊的競選經費,將由洪秀柱的選舉補助款歸還。既然洪秀柱都退選了,那來選舉補助款?

八、參選後多次抱怨他承受比宇昌案更大的抹黑,但面對國民黨操作負面選舉的批評時,卻反過來辯稱宇昌案不是抹黑,而且與國民黨無關。

九、嗆完柯建銘是民進黨的萬年總召後,立刻把國民黨的萬年院長王金平列為不分區立委第一名,把改革國會的任務交給應該被改革的對象。

十、在總統候選人辯論時,攻擊蔡英文的幹部大多來自阿扁的貪腐團隊,卻忘記他的三位新北副市長,有兩位也來自阿扁團隊,而真正是他自己團隊的那位副市長卻因受賄去職。

十一、把四分五裂的國民黨美化為民主政黨,把團結一致的民進黨醜化為專制政黨,完全不提他曾一舉開除數位資深黨員,只因為他們批評黨中央。

十二、一方面提醒對手不要操作負面選舉,一方面卻容許正毅三兄妹進行潑糞,並在候選人辯論時,引用蔡正元和邱毅的不實指控攻擊蔡英文。

十三、重複說了二十四次會把新北市的市長做好、做滿,最後還是決定帶職參選總統,並把責任推給到目前還未現身的淡水阿嬤,笑罵由人!

因為篇幅有限,我在這裡只精選十三則朱立倫自己打臉的鬼話。如果讀者有興致,可共襄盛舉,臚列更多的實例,讓選民見識朱立倫鬼話連篇的本事。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翁達瑞

翁達瑞
曾任教多所美國大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