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耍賴記

 

從今以後,考試競賽中修改辦法,如增減競賽項目、延後比賽日期等等,成為民進高中的慣例。甚至全國各級學校,競相模仿。是謂「小英耍賴,流傳千古」。圖/總統府

從今以後,考試競賽中修改辦法,如增減競賽項目、延後比賽日期等等,成為民進高中的慣例。甚至全國各級學校,競相模仿。是謂「小英耍賴,流傳千古」。圖/總統府

民進高中為參加2020年國際奧林匹亞科學競賽,舉辦校內選拔賽。3月13日校務會議公布選拔辦法:報名日3月18-22日;競賽日4月17日;考試科目數理化三科;報名費五百元。

結果,「未來希望」賴阿德報名挑戰「上屆冠軍」蔡小英,展開一場君子之爭。

4月10日,小英眼看考試日快到了,模擬考都輸給阿德,乃要求校務會議把考試日期延到5月22日再決定日期。因為「阿德偷偷準備,也沒有告訴我今年他要報名,讓我有被偷襲的感覺」。阿德雖然反對延期,但無效。因為陳老師對阿德說,「不接受延期,就取消你的資格」。阿德只好「事緩則圓」。

不料,5月22日到了,小英還是追不上阿德,突然想到自己英文比阿德好,乃心生一計,要求校務會議修改競賽項目,「加考英文,因為出國比賽會用到英文,而且英文要加重計分,修改之後就把考試日期訂在6月14日」。卓校長說,「不能在比賽中改規則,這樣不公平。要改規則,也要下一屆才適用」。結果被校務會議的陳老師們痛駡:「小英去年代表學校拿金奬,今年本來就應該直接派她代表學校。修改規則已經對阿德夠好了,誰教他英文不好還敢來報名」。後來阿德跑來說:「校..校長,要不然,我讓小英好了。如果她數理化三科中有任何一科贏我,就讓她代表學校」。小英聽到後更生氣,「贏就是贏、輸就是輸,不需要誰讓誰!」「反正我就是要加考英文,而且英文要加重計分」 。結果會議不了了之,考試日期仍未決定。卓校長宣布順延一週再開會。

從今以後,考試競賽中修改辦法,如增減競賽項目、延後比賽日期等等,成為民進高中的慣例。甚至全國各級學校,競相模仿。是謂「小英耍賴,流傳千古。」

林進嘉(精神科醫師)

 

< 資料來源:《民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