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王新衣」真實版—選總統太可笑了!

韓國瑜昨出席高雄市 107 學年度模範生與市長獎「畢業生與市長合影」活動,依序與市長獎畢業生及模範生合影時,一名男學生一臉酷樣上台,刻意與韓保持距離,被韓一把拉近,韓擺出右手,請學生往前看鏡頭,然後兩人以大拇指比讚合照結束,韓國瑜摸摸他的頭,學生退了一步,突然指著韓國瑜說出:「你要去選總統這件事情真的太可笑了,不要讓你的感性壓過你的理性,自己醒一醒!

圖片來源:三立新聞畫面截圖

韓國瑜選上高雄市長不到幾個月,就宣佈要選總統,這在全世界都是非常荒謬的民主笑話。韓國瑜選市長而且在與館長陳之漢直播時承諾,選上高雄市長,要做好做滿。但是選上了,就背棄對高雄人的承諾,去選總統,

難道選上總統,就不會背棄對台灣人的承諾而去選特首?

韓國瑜說,高雄負債三千億元,他沒有錢做事,所以要選總統。然而將來他選上總統,他是否也會說中華民國中央政府負債五兆元,他沒有錢做事,必須兩岸統一,人民才會幸福,他才有辦法做事?

韓國瑜說,他選上市長又選總統,是因海內外聲浪太大,一直要他選總統,到最後沒辦法,只好訴諸人民。然而民調有 59.6%、近六成高雄市民反對韓國瑜選總統,贊成的只有 36.9%。高雄市民中反對韓國瑜選總統的,是贊成的近兩倍。

藍營名嘴唐湘龍說:「2019 年我覺得台灣政治最不幸的事情,就是韓國瑜竟然想要選總統」。國民黨如果支持韓國瑜選總統,那麼以後直轄市市長選舉,誰會相信國民黨推薦的候選人會做好做滿,而不會中途落跑?

唐湘龍批評韓國瑜遭韓粉留言攻擊。圖片來源:Taco Lin

韓國瑜識不足以登大位,他是以激發藍綠對抗和緊張,來團結韓粉,而不是政見和政績。他的造勢,是靠妙天、傅崑萁、顏清標、張榮味等地方形象不佳的頭人以及深藍、退休軍公教等群眾組成,是中間選民和年輕族群所排拒的對象。所以如果韓國瑜在國民黨初選中獲勝,很難在大選中獲勝。

如果他不在初選中獲勝,即可能被韓粉推擁而自行參選,分裂國民黨。而如果他真的選上總統,則國民黨將成為國瑜黨。以他過去對待對他有恩的人如王金平、黃光芹、吳敦義、黃秋興的慣例,他不會對國民黨感恩,國民黨的元老和精英,可能會被排拒,形同分裂,國民黨成為一個沒有理念、沒有政策的民粹黨。

一個國三模範生指出韓國瑜選總統是一個笑話,這是小孩指出國王沒有穿衣服,

是最純真的聲音,也是最沒有算計的真理。

然而周遭卻都是一些歌功頌德的大人們,都說國王的衣服真漂亮。

這是二十一世紀台灣版的「世說新語」,在歷史上值得記一筆。

原文發表於 魯直論壇,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