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的藝術

昨天,去拜訪一個韓粉客戶,對方原本要忙,看到我就多聊了兩句,後來我們談到香港情勢跟「反送中」遊行,聊到那位被布袋彈射瞎眼睛的女孩、卡住子彈並破碎的眼罩以及月娥特首的回應。

「啊!那些都是假的啦!你不要被騙了,那些人都是是自導自演的,故意吸引攝影記者的目光,連血都是假的,他們根本沒受傷,故意栽贓給政府啦!」朋友很篤定的說。

「怎麼說?」我好奇請教。

「很簡單啊!如果真的被這樣對待,我們一定會報警啦~怎樣也要追究到底。」

「對捏!你說的有道理。」我一臉恍然大悟狀

「所以啊… 不敢報警,攏似豪小耶啦!」他很得意洋洋,還拍了拍我的肩膀。

「嗯!!不敢報警,丟似唬爛耶。」我又重複一次他的論點

「大哥,欸!那照你這麼說,市長不就也是……??」我掏出手機給他看這則新聞。

他看完後不知道該怎麼回,只好默默的換上了最好的上等烏龍茶,用滾燙的熱水將茶壺燙過,放入碧綠的茶葉,一股銀白熱水高拋物線的注入壺中直到滿溢。

「少年a,喝茶啦!」

就這樣,我喝到了的私藏茶葉,之後又繼續聊別的,但對於這個新聞事件,大家彼此心照不宣。

溝通的藝術在於
#不要想一次連根拔起
#你要不斷嘗試鬆動對方就好

 

< 資料來源:粘拔的幸福碎碎念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