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跌不休的柯文哲粉專!驕傲我已脫離

近期柯文哲粉專人數已從最高峰超過 210 萬粉絲,不斷跌落,至今跌幅超過十萬人,這中間還包括這段時間新加入的柯粉,支持但沒有按讚的群眾補讚,組織與社團的動員拉抬聲勢,依舊無法止住總數不斷下跌的支持度。

柯文哲本是台灣網路空軍最成功的指揮官,透過網路力量成功當選兩任市長,更可以說將選舉的作戰高度從過往的陸軍提升至空軍兩面夾擊,許多廣告行銷公司更藉著選舉操盤創造許多成功案例,網路支持者的風向更是直接性影響選舉結果。

更甚時還有網友說蔡阿嘎有資格挑戰台灣總統大位。

柯文哲近期受台灣民眾黨成立、1450 事件,兩岸論述曖昧不明、郭柯王結盟、蔡衍明自爆與柯文哲密會多次,戰車無用論等不斷地將支持者排除在外,而這次的林志玲懷孕事件,更是加速柯文哲掉粉的速度。

柯文哲  圖片來源:中央社

這件事情為何影響重大?

林志玲在台灣被譽為第一名模,以高學歷高顏值高 EQ 的形象出道,深得廠商與觀眾的喜愛,更橫跨模特圈、電影圈、娛樂圈、音樂圈等多方觸角。

林志玲 圖片來源:中央社

說個水哥接觸志玲姊姊的小故事

當年還只是一個小小的攝影助理的我,有幸在一場雜誌封面拍攝中與志玲姐姐一同工作,名模出身的她工作效率極快,面對鏡頭肢體的展現與笑容輕鬆到位,預計兩個小時的拍攝時間,短短不到一小時即完成所有拍攝工作,過程中笑容全程掛滿臉上,就連收工後在休息室也相當客氣。

那時拍攝完畢後,我拿了幾罐水送到休息室時,林志玲也在其中,接過水的那一刻她看著我的眼睛對我說聲謝謝,更願意對我噓寒問暖,那是當時身為小小助理的我從未見過的事情,那段時間無論明星藝人網紅模特名媛也接觸過數十位,但從未有人像她願意關心願意在意,現場根本沒人關注的小人物。

後來更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拍攝正好橫跨中午,食量較小的她便當只吃了一半就沒吃了,收拾休息室時,我隨口問了一句【志玲姊姊還有要吃嗎?沒有我就收走摟】她竟然跟我說先不要,她想要帶回家,我當時很納悶地詢問說【這不是都冷掉了嗎?還是要不要我再去買一個熱的給您】她連忙說不用,她帶回家再微波加熱晚上還可以再吃。

哇!這可瞬間刷新了我的世界觀!

貴為台灣第一名模的她,大有本錢展現她的大牌高傲姿態,也不需節省這點小錢與食物,但她私下的選擇卻令我十分印象深刻,後來跟前輩聊天才知道,林志玲能成為台灣第一名模,不只是依靠著姣好的面容與穠纖合度的身材,

更重要的是她懂得如何做人,對待每一個人不分階級不問年齡性別給上一個溫暖的微笑,更時常願意參加許多公益活動,陪伴弱勢與陪伴小孩。

這也是為什麼在業主預算負擔的起的情況下,每個團隊都很樂意優先推薦找林志玲。

時光飛逝,一轉眼這件事情已過了七八年,林志玲在演藝圈成績大家有目共睹,不只是幕後工作人員也是觀眾的最愛。

柯文哲最自豪的人生經歷與成就,莫過於在台大醫院任職期間。

猶記得 2014 年選台北市長時,我從網路上看到台大愛滋器捐事件專題,臺大醫院選在柯文哲不在台灣之時提出懲戒,夫人陳珮琪不滿柯文哲背黑鍋,指控臺大醫院移花接木,霸氣招開記者會為丈夫柯文哲捍衛名譽,更獲得了犀利人妻之名,柯文哲為捍衛屬下一夕白了頭,這段故事不知道感動了多少像我一樣的人。

柯文哲與陳佩琪。  圖片來源:中央社

身處杏林,除了醫術了得醫德更是重要,公眾人物病人的隱私不只讓心理上受到影響,更讓她在生活上受到媒體過多的關注疲於應付,在她自己尚未公開時就揭露,必非有德有智之舉。

林志玲身為最優秀的名模,光是宣布結婚的消息就能速迅吸引鎂光燈的焦點,我永遠記得那天下午王金平宣布退出國民黨初選,一個多小時後林志玲宣布婚事,就再也沒有人關心王金平了。

可憐的王金平,連退出初選都沒獲得關注。

而如今柯文哲揭露林志玲的個人隱私,還聲稱是從台大醫院得知,這件事情不只是傷害一位公眾人物,更是連帶影響台大醫院的聲譽,剛從政時我們可以體諒柯文哲是心直口快,犯一次兩次錯說錯話我們都能接受,但已然來到第二任市長任期,還可不斷失言,這就不該是號稱高智商的柯文哲一再犯的錯。

2014 年我很驕傲是柯粉,2019 我很慶幸我已脫離。

相信跌破兩百萬之時已在不遠處。

註 : 文章早上寫好,馬上又發生蔡英文是比較不會考試的韓國瑜,陳菊是比較肥的韓國瑜,粉絲立刻又跌一千,到底還有多少禍要從口出?

原文出自:鬼才阿水Awater,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YT 頻道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