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槍走火

 

為什麼柯文哲的擦搶走火又變成了開槍走火?重點並不是媒體刻意斷章取義,或是逐字稿岔開話題到底講了些什麼?

問題是代表自由、民主、人權的台灣首都台北巿長,面對香港18歲的高中學生被警察近距離從胸部開槍的問題,缺乏同理心,用中國定調的字眼來回答問題,當然會引起眾怒。看到當事人香港抗議領袖的反應就知道聽到的人到底有什麼感受,還在那裡東轉西轉逐字稿實在有夠白痴。

而且逐字稿的內容清楚表示這個市長一點也趕不上時代,要不是搞不清楚香港為什麼在抗議,沒有世界觀,或者不曉得普世價值中自由民主人權的革命抗議精神,甚至就是充當中國國台辦駐台北辦事處的主任。當了五年的市長還是一個業餘的政治人物,一點專業都沒有,難怪當外科醫師這麼久不會開刀,要是專業的政客,例如蔥神那些,絕對不會犯下如此低級的錯誤!

只聽過擦搶走火,沒有聽過開槍走火,開槍一定有火,擦拭槍枝的時候不小心按到板機擊發子彈,這是擦搶走火,有可能打到自己或打到別人,至於開槍走火看起來一定是打別人!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