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就是這樣的「政客」

有人問我怎麼看柯文哲。我說,你看過《怪醫黑傑克》嗎?如果有人看了黑傑克的故事,然後說他讀懂了,不但倒背如流,還從中悟出不少道理,從此之後算是醫生了,可以幫人看病了,你會找這種醫生看病嗎?

朋友說當然不會,誰腦袋壞掉會這樣想?

我說對呀~ 柯文哲就是這樣的「政客」,他的政治知識,大都來自於《雍正王朝》這樣的電視劇或者歷史小說。這些東西和《怪醫黑傑克》一樣都是娛樂性文本,雖然深淺有差,但畢竟是娛樂,不是真正的現實中的政治。

柯文哲就是:看了幾集雍正王朝,就以為自己會搞政治了。

當然,政治學不一定要唸政治系才學的到,實踐中學習也是一條道路,從志工開始幹,從議員助理開始嘗試,幾年以後如果大家都認可你適合走上政治這條路 ,自然就會推舉你出來參選,從地區開始選,做的好就往中央發展。

這樣的過程培養出來的政客,是不是比一個看了漫畫、小說、電視劇之後就自信滿滿地跳出來搞政治的「娛樂型政客」要好一點?

< 資料來源:Hao Chuang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