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芬學姊,莫忘世上苦人多!

韓國瑜妻子李佳芬代夫海外出征,在美國華盛頓對著逾七百名僑胞痛斥:「二○二○年總統大選是有史以來最骯髒的選舉。」

翁達瑞認為,與上次總統選舉的陣容相比,只有國民黨候選人從朱立倫換為韓國瑜,但李佳芬卻認為這次選舉是史上最髒。(資料照)

與上次總統選舉的陣容相比,只有國民黨候選人從朱立倫換為韓國瑜,但李佳芬卻認為這次選舉是史上最髒。(資料照)

 

撇開「家醜不外揚」的古訓不說,李佳芬根本是睜眼說瞎話。她是我大學同校學姊,年齡比我大,不可能不知道以前中國國民黨不擇手段、大做手腳的選舉黑暗史。舉凡買票賄選、發動軍人投票、冒領投票、開票時熄燈作票、故意唱錯票等等,相信都是讓人深惡痛絕的記憶,例如一九七七年桃園選舉的「中壢事件」就是再明顯不過的骯髒作票實例,難道現在的選舉會比那時還骯髒嗎?

她又說,「婚後生活什麼沒有,但坐最多的就是雲霄飛車,不知道為什麼丈夫人生起伏這麼大?」推測她說這話無非是想博取同情。而她的夫婿為什麼人生起伏這麼大,我想,除了是當時高雄市選民「誤會一場」之外,最主要的原因還是韓國瑜自找的,因為沒人威脅逼迫他選總統啊,他不珍惜高雄市民所託所付,反而溜之大吉,因此李佳芬又何必在異鄉自憐自艾,討人同情。

李佳芬還不忘夫唱婦隨的把韓國瑜「莫忘世上苦人多」的招牌口號再度掛在嘴上當成選舉訴求。但可笑的是,她創辦的維多利亞雙語中小學學費收費昂貴,眾所周知。她的違章豪華農舍,讓人記憶猶新,她的豪宅炒房爭議、逃漏稅爭議也還是現在進行式,她更曾被眼尖的網友揪出,拿在手上的LV名牌包,官網要價一個超過十四萬元。我想,十四萬元也可以幫助社會上不少弱勢朋友和苦人,李佳芬雖說自己不在意社會的眼光,但是請捫心自問:妳真的有「莫忘世上苦人多」嗎?也請李佳芬莫再睜眼說瞎話,因為有理智的選民早就受夠了!

(作者為資深記者,現任職文教基金會)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