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還要等多久?

撿到一個網友留言:阿扁8年,小英4年,到現在台灣還是沒獨立建國,到底還要等多久!
 
安安,美國獨立如果打從波士頓屠殺算起,加上歷時8年的獨立戰爭,總共約13年。
 
中國建國如果從興中會成立算起,花了約16年時間才建國,期間中國是如何戰爭和動亂,你應該再熟悉不過。
 
日本建立現代國家,如果以黑船來航算起,明治維新共歷時約36年。
 
大韓民國從組織武裝抗日一直到宣布獨立並舉行選舉,總共花了約38年的時間。
 
以色列從發起錫安主義運動一直到宣布建國歷時約50年。而且建國之後依然為了維護國家續存不斷地在戰爭,甚至到現在還在打。
 
以上這些都算快的,那為什麼會快?因為戰爭,社會變動快速且劇烈。世界上許多民族國家的誕生背後更是有悠久的歷史,累積認同、外敵的催化加速國家的形成等等因素。
 
而你,投票投個幾屆,除此之外搞不好也不太關心政治和國際局勢。每天混吃等死等投票,就在那邊喊說怎麼都沒有獨立、台獨都是騙人的。這跟那些動不動就嚷嚷著「蔡英文當總統了,快點獨立啊!快宣布獨立!」的腦殘藍丁根本差不多水準。
 
破殼小雞就兩件事讓我覺得最可笑,第一就是他們以為議會的功能只有舉手投票,他們不知道一連串的議事機制、協商機制就是為了要防止贏者全拿、防止多數為所欲為。
 
他們對代議政治的理解,就是像小學生決定遠足要去哪裡一樣,覺得只要舉手點人頭就完事。
 
第二就是他們認為獨立只要做一件事,就是把「中華民國」改成「台灣共和國」,這樣就叫做獨立。
 
真的是拜託一下,你光是房子車子要過戶就手續一堆,而不是門牌換個名字就好。而且如果所有權有爭議的時候,官司一打可能就十幾年。
 
而你居然妄想獨立建國就是改改名字了事。
 
也難怪這些人會覺得台獨沒屁用、獨立建國之後也不會改變甚麼,因為他們的理解就是改名字而已。
 
醒醒吧,投票根本只是基本款中的基本款,如果你每天都在渾渾噩噩過日子,只知道時間一到就去投票。這樣就想要國家主權從天上掉下來?我看你去太平島挖石油可能都比較實際吧。
 
獨立,是要這座島上大多數的人,都有陳智雄般的意志、都有鄭南榕般的勇氣、都有史明般的智慧,再加上深厚的國族認同,這樣才有可能會完成。
 
你也沒幹啥,投投票就想獨立,沒立即獨立就喊騙票。大概就像買了食譜就覺得自己能當大廚、看了說明書就以為自己變成修車師傅、看個實況就覺得自己能打職業電競,然後發現自己辦不到的時候大喊這些東西都是騙人的,一樣好笑。
 
這種速食心態不就是標準的「己願他力」?
 
這座島上就只有兩種人,一種是想獨立的,一種是不想的。想獨立的那群人不管形勢多惡劣、多嚴峻,都會努力找方法。而不想的那群呢,外界再怎麼支持再怎麼挺,他們永遠都在找藉口。
 
如果你想獨立,那麼不管幾次選舉,在你眼中都只是一個過程、一個中繼點而已。如果你想獨立,你就會去找方法,因為你除了去投票做出對台獨有利的選擇以外,一定還有超多事情可以做。
 
如果你想獨立,你就不會巴望著中華民國總統哪天可以突然宣布台灣建國,你就會知道讓民進黨執政充其量只是一種手段和過程而已。所以當然也不會有騙票這回事。
 
講難聽點,台獨如果騙得到票,那民進黨早在30年前打著獨立建國旗號的時候早就騙到一堆票了,也不用淪落到現在在那邊搞甚麼中華民國台灣。
 
所以也不用在那邊覺得人家用台獨騙你票啦,因為你其實根本就沒那麼想獨立不是嗎?

< 資料來源:土星六號之狼 @WolfofSaturnSix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土星六號之狼
在體制的監獄裡,我們都是思想的逃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