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個被政治耽誤的綜藝咖

日前韓國瑜上了吳宗憲的綜藝節目「小明星大跟班」,一個政治人物上綜藝節目,不可能全談政治,這樣太生硬,而且會被質疑是為了韓國瑜量身訂做;那如果全部都是綜藝梗,韓國瑜來上這個節目也沒有意義,筆者全程看完的心得便是,這是在憲哥跟製作單位巧手包裝下,試圖將韓國瑜洗白的一個綜藝秀,怎麼說呢?

 

節目除了請來韓國瑜之外,還另外請了六個通告藝人,而這六位通告藝人號稱都是長期被酸民霸凌的受害人,節目的流程安排這些藝人細數過往被霸凌的黑歷史,講到最後,不約而同的都會拋出一個問題丟回給韓國瑜,讓他藉由這個Q&A洗白網友對他的負面印象。

今天一個綜藝節目會邀請政治人物來上,而且是一個行程這麼滿的總統候選人,是製作人發想一個企劃才邀請韓國瑜來上,還是韓辦透過關係要求來上節目,並利用節目洗白跟包裝自己的正面形象呢?答案不言可喻,所以我們在節目中看到來賓跟主持人自承在陽明山跟信義區都有房子,酸民質疑韓國瑜的豪宅事件,根本是找碴;我們也可以看到藝人講完自己被霸凌的經驗後,不忘生硬的轉到韓國瑜離開北農時,受到員工愛戴的畫面,令人動容;還有唯一的女藝人談到自己因為上節目做效果,導致被網友影射成一個不尊重老公跟公婆的壞女人,最後又很生硬的把球丟還給韓國瑜,讓他解釋喧騰一時的王小姐事件。

整個節目看下來,在綜藝天王吳宗憲的穿針引線之下,娛樂效果十足,如果你把他當成綜藝節目來看的話,韓國瑜的表現也是十分自然,談笑風生,相當親民,但外行的人看熱鬧、內行的人看門道,筆者看到的是特定電視台為特定的總統候選人量身打造一個用綜藝節目包裝的政治秀。

今天韓國瑜可能不是一個及格的政治人物,但他應該會是一個具有潛力的綜藝咖,他可以在博恩夜夜秀表演酒店咖用膝蓋走路,娛樂效果十足,或許他只是走錯棚,今天才會被打成落水狗,成了全台灣最黑的男人,他是一個被政治耽誤的綜藝咖,愛因斯坦說過:「訓練一隻魚爬樹,終其一生,他只會覺得自己很蠢。」建議韓市長退出政治圈,或許循憲哥模式,和自己的女兒韓冰合開一個節目,你會找到自己人生的第二春。什麼?你說我在酸你,你難道看不出來,我是在讚美你嗎?市長當到一半,溜之大吉,酸!其實最大的酸民是韓國瑜啊!一酸就是三個月,誰比得過你。

(作者為國中教師,台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