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台灣人要正名武漢肺炎?

 

在基本上,我們的身體面對緊張狀態會帶來挑戰,這些可以在免疫系統中看到,免疫系統是與病原體緊密接觸而發展的,需要與細菌、病毒和真菌不斷接觸才能保持訓練。

如果免疫防禦缺乏有意義的標靶,那麼它就會變得無所適從。 可能會對抗無害的灰塵,甚至還會對抗自己的身體。過敏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的增加,也可以根據現代兒童的生活方式來解釋,越來越少的孩子在野外玩泥巴。

弗洛伊德的潛意識也在身體運動中發揮了作用,我們跑步、游泳、騎腳踏車,自然而然地協調並且對各種不同的狀況做出合適的反應,並且經過任何理性的思考。但這種複雜的過程可以經由訓練自動發生,也可能再次丟失。 當人不再運動時,這種感覺就會消失,就像當運動員長期不再跑步之後,進行馬拉松比賽的適應和耐力感會大不如前。

潛意識的身體訓練過程中,廣為流傳的格言是:健康的身體可以產生健康的心理。但如果心理不健康,往往也不會有健康的身體。尼釆很強調這些身心訓練的重要,他説:「那些殺不死我的使我更強」。

WHO將病毒稱為新冠肺炎COVID-19 ,但台灣人應該要叫武漢肺炎,不只它來自武漢,更因為背後有很深的哲學,也隱含所謂感謝中國的訓練在裡面!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