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嚕

 

史麥戈擁有至尊魔戒長達500年,他得到魔戒的過程,是和親人去釣魚,親人被大魚拖入河裡,因此發現了魔戒,史麥戈那天剛好是生日,要求親戚把魔戒送給他當生日禮物,但是他的親戚不肯,於是他勒死親戚取得魔戒。

他利用魔戒的力量做了很多壞事,被人家驅逐。他叫魔戒「寶貝」或「生日禮物」,這個人就是一個才華低劣的普通人,沒有辦法用魔戒做出什麼樣的大壞事,只是被魔戒的黑暗力量所影響,因此外表變得非常醜陋古怪。

權力和邪惡本質有關,道德義務是權力的指南針,而不是拿來當成迷幻大眾的政治宣傳。

最近有人生日那一天笑得好開心,但是看起來很像史麥戈。史麥戈就是咕嚕,咕嚕是誰?我們身上都有他,有時候只要照鏡子就會看見!


蔡丁貴

人性中,魔性(sins)與神性(上帝的形象)並存,相伴角力。

沈俊吉
蔡壁如生日3/11。

Leo Kung
哈哈。好故事。很好對號入座。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