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教檢查表

《邪教檢查表》
 
1. 在這個團體中,你彷彿能找到過去一直在尋找的東西,他們非常清楚,什麼是你在找尋的。
 
→「藍綠一樣爛,統獨吵了那麼久室有被統或被獨了嗎?統獨是假議題,台灣需要重開機!」
 
2.當你一接觸這個組織,你對世界萬物就有了全新的看法。
 
→「do right thing do things right」、「小問題解決了就不會有大問題,所有小問題都解決了就不會有問題」
 
3.這個組織的世界觀非常簡單易懂,一目了然,並且可以解釋所有的問題。
 
→「台灣的一切都是因為藍綠惡鬥」、「一切都是新潮流搞的鬼」
 
4.你很難對掌握組織的全貌,事實上,他們也不允許你仔細思考或是檢驗。你在組織中新認識的朋友會告訴你:「這很難用言語解釋,需要親身體會,要不要現在就過去看看?」
 
→「阿伯在下好大一盤棋,你只是個俗人,阿伯所想的你無法理解,所以不要問,相信阿伯就對了」、「阿伯講的不是你想的那個意思」
 
5.這個組織有一個「大師」、「師傅」、「導師」、「老師」「上師」、「╳師」,只有他能知道宇宙或生命的真相。
 
→柯P的P就是Professor,柯P就是柯教授,但你應該很難看到會有一群明明不是他學生的人都稱呼某人為「某P」,而且還是當成一種尊稱。
 
6.這個組織的教義才是唯一真實的、永遠的智慧。社會上的科學、理性思考等,都會被當作負面的、惡魔的或是不夠啟發。
 
→「綠共」、「蟑螂」、「網軍側翼」、「菸粉」
 
7.外界對於組織的質疑,反而被當作是組織正面的證明。
 
→「a-peh就是太棒了所以藍綠才會一起攻擊他」、「藍綠都怕到了」、「看輿論批評得這麼凶狠就知道a-peh又做對了一件事」
 
8.這個世界即將遭遇大災害,只有這個組織才知道,要如何拯救地球。
 
→「只有a-peh才能救台灣,a-peh才是台灣的希望」
 
9.參加組織的人才是菁英,其他人都是病態與敗類,除非他們願意參加我們,讓自己獲得救贖。
 
→「垃圾不分藍綠」、「所有政黨都是垃圾」,不過當這些藍綠垃圾一旦加入台民黨,就會通通一秒變聖人,阿要是退黨了又一秒變垃圾。
 
10..組織會要求你立刻參加。
 
→https://www.facebook.com/TPPfanpage/posts/171927697486719
 
11.組織會要求成員透過服裝、飲食方法、自有的語言、嚴格的人際互動關係,將成員隔絕在社會之外。
 
→PTT
 
12.組織會要求你與過去的生活斷絕關係,因為這會阻礙你的成長。
 
→「現在新聞全都可以不用看了」、「不要去留言、不要去戰,只要檢舉之後封鎖就好」
 
13.對你的性生活有嚴格規範,例如由「上面」替你選擇配偶、集體性行為或是完全禁慾。
 
→安排張益贍當「保母」、安排劉嘉仁當「顧問」,只要有戰功,女性同仁就有機會變成你的「獎品」之一。
 
14.組織不斷賦予你許多工作,並佔去你所有的時間。你必須賣書、賣刊物、招募新成員、參加課程、靜坐靈修……
 
→國家治理學院
 
15.幾乎喪失了獨處的時間,組織中的某個人總會整天纏著你。
 
→這點看起來不符合,不然應該也無法一天只上班兩小時。
 
16.當你開始懷疑,為什麼組織當初允諾的「成功」並未發生時,組織會告訴你,是你投入不夠,或是信念不足,是你自己的責任。
 
→Obike為何失敗?柯文哲:「國人水準不夠」
 
17.組織要求你嚴格遵循教義與規定,這是唯一獲得拯救的機會。
 
→「逐字稿呢?」

< 資料來源:土星六號之狼 @WolfofSaturnSix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土星六號之狼
在體制的監獄裡,我們都是思想的逃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