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這麼一個爛人

其實不難想像為何柯文哲如此不爽陳時中。

首先柯文哲這個人的心胸狹小早就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他就是那種你批評他一句,你可以記你一輩子,搞不好連命危的時候都還要罵你兩句的人。

這點從他對陳菊和蔡英文的態度就看得出來,陳菊甚至在借將給柯文哲期間,都還對柯文哲讚譽有加,而他唯一惹到柯文哲的地方就只是他從原本幫柯文哲變成不幫而已。

很難想像嗎?你就想像你本來一直借給某個朋友錢,你都還沒開口要他還,只是有一天你覺得他每個禮拜都跟你借錢這樣好像很不妥,所以決定不再借了,希望他好好學習理財不要亂花錢。然後他就這樣恨你一輩子。

從此以後他就不斷到處散布你的謠言、說你壞話毀謗你。

對,就是這麼一個爛人。

而蔡英文呢,不過就是問了柯文哲一句「你的台灣價值是甚麼?」

就這麼不痛不癢的一句話,柯文哲和底下那群白蓮教贛粉可以從當時惱羞成怒崩潰到現在。

從何得知他們惱羞崩潰?

柯文哲在當時是親中最明顯的時期,民進黨還在猶豫要不要推人選台北市,當時民進黨內部主流風向其實是想要再幫柯文哲一次的,但是礙於柯文哲屢次親中言論大噴發,民進黨若再支持,便無法向支持者交代。

蔡英文拋出「台灣價值」一問,其實根本是在作球給柯,給他一個機會來挽回綠營支持者、給他一個台階下,這也是為什麼後來喜樂島等人會不爽翻臉的原因,因為他們就覺得蔡英文在對柯文哲百般呵護、姑息養奸。

你的台灣價值是甚麼?這題有很難嗎?

其實當時的柯文哲只要隨便拋出一句「守護台灣民主」之類空泛的口號,大多數現在在我粉專罵柯的人搞不好還是會繼續買單。

但柯文哲就是答不出來,為什麼?因為他當時就是正在爭取中國的支持。

2014柯會壓倒性勝利,就是因為綠營支持者無條件支持,他又能拿中間偏藍選票,所以才會大勝。而2018他也在打同樣的盤算,他需要綠營支持者無條件支持,再更加親中拿更多藍營選票,為了就是用壓倒性的勝利來鋪陳後續的總統之路。

我敢斷言,民進黨2018如果不推姚文智,再讓柯文哲像2014一樣大勝一次,2020的總統就是韓國瑜跟柯文哲選。他連2018只贏3000票,都可以在2019年初和年中的民調取得30%上下的民調支持度,如果2018他大贏,又成功取得中國的支持,再加上國民黨內部對韓國瑜不滿的人跟他整合,你覺得呢?

所以我一直覺得不要以為817萬票得來很容易,真的前面只要走錯一步,你現在就是看這個臭酸的檳榔在那邊對你笑,笑得你心裡發韓(沒錯字)。

回到正題,柯文哲當時答不出來,因為他要是正面回答蔡英文,他前面舔中舔老半天就全都白舔了。

這讓柯文哲覺得蔡英文就是在故意刁難他、陷害他,你明明知道我正在爭取中國的支持,你卻故意在這時候問我台灣價值,讓我夾在中間難做人。

所以你看,後來柯文哲多次自己也提到「台灣價值」這個字眼,甚至他還好幾次想要亡羊補牢去解釋他的「台灣價值」是甚麼,這都很明顯可以看出,他自己知道這是他的硬傷,他(或他的團隊)很清楚,在蔡英文拋出台灣價值一問之後,柯文哲的回應方式是失分的,而且是大失分。

柯文哲被攻擊的點那麼多,為什麼唯獨「台灣價值」可以一直到現在還念念不忘?還一天到晚掛在嘴邊酸?

這就好像有的人如果被追求的對象笑他長太醜,他要是其實覺得自己很好看,他就只會對這件事一笑置之。

但如果他真的對自己外貌很沒自信、甚至很自卑,那麼他就會記住對方一輩子,他就會想各種辦法塑身、整形、學習各種化妝技術,然後每隔一段時間就要去嗆對方:「怎樣?你很美是嗎?」

人對甚麼項目越自卑,他被戳到之後反應就會越激烈。

這就是為什麼一句「台灣價值」可以讓臭酸蚵仔們一路講到現在還在講,因為這就是柯文哲最自卑的痛腳。

而蔡英文正好在柯文哲最左支右絀的兩難時刻戳到了這個最自卑的痛腳,他當然要恨蔡英文一輩子。

那陳時中呢?就是在柯文哲爆料隔離地點之後直接給他難看,這就夠他記一輩子了。

但只有這樣嗎?我想應該不只。柯文哲最痛恨陳時中的,其實是陳時中現在的形象,就是柯文哲2013到2014年那個期間剛出道時的形象。

木訥、誠懇、務實、執行力強、有手腕、有氣度、專業形象,而且又是醫師,完全就是將柯文哲當年受歡迎的要素再度集合重現了一次。

我看柯文哲和很多贛粉內心應該都有這種想法吧:如果沒有蔡英文跟陳菊,現在在陳時中的那個位置上接受掌聲的人,就是我(或「我們家a-peh」)

這種想法讓柯文哲和贛粉覺得,是陳時中搶走了他們應得的一切。如果你有在觀察贛粉的社團或LINE群組,你就會知道早從境外移入之前,他們就已經在醞釀要「換時中」了。

打從第一例開始,柯文哲打的主意是走「最安全的路線」

不親自擔任指揮官而是找副市長擔任,就是為了有功自己攬、有過別人擔,後來別人幫他弄好一切上軌道了,他才進場收割一波。

喊得震天價響的超前部屬、防疫旅館、防疫計程車等等,全都是中央提出的政策,他只負責執行而已。不過要不是被逼問到要不要將防疫旅館公開透明,他到現在還是不會承認,通通都當成自己功勞。

那現在為什麼吵著要「換時中」?因為防疫團隊整體表現良好,柯文哲如果不是配合中國大外宣,那八成就是覺得現在把陳時中打掉,之後就算換猴子當指揮官都不會出大亂子,可以安穩進場之後坐享其成、盡收美名。

那麼現在開始吵,境外移入病例的關鍵兩週內,剛好可以看看風向。

要是這段期間防疫崩潰,還可以立即收手、不搶了,在旁邊落井下石就好。

那要是防得好,就順著中國對台資訊戰加強火力攻擊。

中國在宣傳要陳時中下台,幾乎同一時間台民黨也拐個彎說希望蘇貞昌親自換下陳時中,可別跟我說這只是巧合。

要嘛這些人直接接受中國指示,要嘛就是看中國開打借力使力順打一波、有仇報仇沒仇練拳頭。完全不會有第三種可能性。

當然柯營最怕的還是陳時中會選下一屆台北市長,一來是因為一個出道形象酷似2014年柯文哲的人取代了自己的市長位置,這根本就是對檳榔柯的嚴重羞辱。二來是台北市長若非柯推出或支持的人選上,柯文哲2024鐵定沒戲,而陳時中目前的形象讓柯特別忌憚,因為當初他就是用這種形象橫掃台北市的,他知道這威力有多強。

你想像一下,你的前男友或前女友把你給甩了,而正在你焦慮想辦法挽回時,對方身邊出現了一個跟你剛開始跟他交往時形象非常酷似的另一個人,你會不會緊張?

用屁股想也知道,柯營怕死陳時中了,現在他們想的就是,整個綠營現在為了防疫焦頭爛額,而他們要在民進黨有能力回防之前搶先鬥爭掉對他們來說威脅性最高的人物。

這就是我目前為止所觀察的柯營選戰部屬。部分內容純屬猜測,有沒有說中,大家自己判斷。

< 資料來源:土星六號之狼 @WolfofSaturnSix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土星六號之狼
在體制的監獄裡,我們都是思想的逃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