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柯文哲的看法

永遠都是這樣,柯嘴裡說一套,等跳下去搞政黨,玩得比所有人更髒更噁心

"新政治就是敢玩舊政治認為敏感的骯髒手段。DPP不這樣做是因為很下幹,然後TMD做得如此渾然天成"

不然你看看這一陣子有誰敢在這個瘟疫侵台的生死交關每天在談選舉

從蔡壁如的高雄補選決不會缺席,到黃珊珊你他媽的在這個時候敢開始談2020選舉

而全球到台灣還會死多少人,根本不知道明天在哪

小編要力推一篇吳音寧父親的新書節錄

這篇不僅是一個老父親的憤怒回擊,更是對柯文哲的一個透徹解析

詐騙新政治,我呸


=====================================================

我對柯文哲的看法

二○一四年,柯文哲要以無黨籍身分,競選台北市長,希望民進黨禮讓時,說實在話,當時我對他這個人,沒有什麼好感,也曾跟一些民進黨內人士,表示過我的看法。二○一七年六月底,我一度感謝他,賞識吳音寧,但是,不出幾個月,越聽他的言行,越覺得當初的直覺沒有錯。

他習慣推諉、卸責、撇清,以吳音寧的事件為例,分明是他同意的總經理人選,卻老是對外表示,人是農委會硬塞的;在台北市議會備詢期間,身為吳音寧長官的他,本可就事實稍稍澄清,那些莫須有的罪名,或許便難以成形,但他卻把吳音寧往砲口推。

二○一九年六月二十二日,我在一則電視新聞中,聽到柯文哲回應記者時說,他也認為,國民黨議員、國民黨媒體,對吳音寧的攻擊Over了。

意思是:一、是國民黨打她的唷,和我無關;二、打得太超過了,國民黨不應該。

但柯文哲的台北市政府,沒有配合民國黨、中國國民黨、以及所謂本土的台聯黨議員,羞辱吳音寧嗎?

事後都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彷彿他從沒要市府去北農查帳、從來沒有任由市場處造假資料、從沒罵過吳音寧?

作為一個領導者,他十分的搖擺,缺乏核心價值,更常透過一兩句,不是事實,但方便被操作成標題的語言,試圖帶風向——他最在意的,是他的民調,是民意大數據,是因應「輿論」,該做什麼樣的調整?該如何見風轉舵?

因此,他的發言,時常反覆,也常使用「假仙」(台語)、雙面的手法; 譬如在吳音寧事件上,一面好像維護吳音寧,一面配合台北市議員演出,不時對吳音寧踹一腳,落井下石。

二○一九年七月十六日,我看到他在媒體上批評別人「說謊成性」,並說「人民對政府說謊也不會很在意」、「是整體國民水準的問題」……;他居然敢如此批評,他自己前言不對後語、自我打臉的謊話還少嗎?根本,罄竹難書啊!難不成,他認為「人民不在意政府說謊」,所以才敢胡言亂語成性?

台灣社會普遍重功利、輕人文,渺視品格,地方上殺人販毒地痞惡霸小混混……,再怎麼惡劣的「政治人物」,都有人「擁護」、跟隨。而柯文哲,作為政治人物,不管他位居什麼權位、有多少人氣聲量;不論他如何權謀、操弄「藍綠惡鬥」、與誰結盟,有多少人依附、靠攏,我都必須直率的指出,我打從心底,瞧不起他——。

瞧不起他搖搖擺擺、變來變去,只有算計、沒有是非;瞧不起他自恃高智商,耍弄嘴皮、含含糊糊、反反覆覆;瞧不起他平時好像口沒遮攔、氣燄高張,但面對中國官員,卻一付畢恭畢敬、拘謹有禮、戒慎恐懼的模樣,乖順照稿子念,唯恐說錯一句話;我更鄙夷他,刻薄寡情,蹧蹋別人的尊嚴,當成「直白」。

在二○一八年北農事件之後,他暴露出更多,令公眾看不下去的行為舉止與誇張言談,而我身為吳音寧的父親,至今不能釋懷,最不能諒解的是,在台北市議會的備詢台上,柯文哲作為台北市長、許玄謀作為市場處處長、林崇傑作為產發局局長,站在吳音寧身邊,任由吳音寧一個人,被市議會的「挺韓好幫手」們咆哮,三個男人卻戲謔的竊笑著,笑得合不攏嘴,開心得笑彎了腰。

如果他的子女,遭受如此霸凌,他會有什麼心情?

學者徐世榮在二○一八年九月七日為文批評: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因『第一果菜市場改建案』版本,與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數次交鋒,六日在市議會總質詢時,被議員洪建益要求『誤指吳未到市政府來開會一事道歉』,沒想到柯不但不願道歉,還爆粗口說:『我操,她不來備詢,害我在這裡被罵。』,還說『我真倒楣』。有權力的人真是好搖擺,就是可以在公開場合飆髒話,試問這是什麼樣的人格扭曲?台灣社會的是非公道真是因柯文哲而崩壞。」

唉,不知政治攀附他的人,是怎樣「認同」、怎樣「定義」他這樣的人?

市長夫人的臉書

還是必須一提,在二○一八年八月二十五日,柯文哲出版了一本「選舉書」,「市長夫人」於是洋洋自得在臉書貼文:

「人一生中可能有幾次轉換人生跑道的機會,社會接受不接受你跳到這個職位,還是取決於你過去的表現,想轉換跑道的人,想讓自己更上一層樓的人,都該謹記這點,才不會出現『兩百五十萬實習生』之譏……吵了一陣子的北農之亂,撇開政黨惡鬥不談,或許社會只是在問:『×××,憑什麼?』」。

這一篇「教示」意味濃厚的臉書貼文,引來不少噓聲、抗議,「市長夫人」隨即再發一文:

「我前天的臉書只是順帶從雜誌封面想到這點,可能腦袋被之前的北農人事的爭議和政論節目給洗腦了,不小心引用別人的評論語詞,但聲明我不是刻意去引用或想貶低、嘲諷任何人,那段落不是前天臉書發文的主要目的……, 倘若文章給被影射的人帶來困擾,我應該道歉……。」

好一句「不小心」、「不是刻意」,就可以輕輕帶過嗎?

短短二篇貼文,暴露不少不符事實、可議之處,我無意再批評,節錄其中幾個段落,是要「證明」,當時連「市長夫人」都坦承她對「被影射的人」的印象,並未多面去了解,而是「被『政論節目』給洗腦了」!(她都在看什麼樣的節目?)更何況廣泛民眾,怎不被日日觀看的特定媒體所「洗腦」?可見媒體的影響力有多深多廣,或者說,控制腦袋多麼可怕。

(吳晟《北農風雲》:不論柯文哲如何權謀、操弄「藍綠惡鬥」,我打從心底瞧不起他)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33316

< 資料來源:迷因力量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