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秘書長已改名為「譚德」! - 「塞」呢?挫了

號外:
世衛組織秘書長已改名為「譚德」!
- 「塞」呢?挫了。

為何他會挫塞,因為他佔著茅坑不拉屎就算了,還把磚塊丟進茅坑裡,激起公憤,眼看就要下台了。

兩件事值得我們觀察:

1。
過去台灣怎麼喊,世衞組織從來不鳥我們,但這回祕書長如此直接點名台灣,且一次比一次大聲。為什麼?若不是全球對他包庇中國暗槓疫情且忽視台灣的超前警訊之行逕極度不満,致釀成全球受害而幹譙之聲此起彼落,世衞祕書長如此氣急敗壞嗎?
簡單説,是全球除了中國以外,都在公幹他,而他,快幹不下去了。

2。此次有台法兩國國會議員加上旅法台灣學生及台僑數百人聯合簽名行動,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而中國駐法大使以幾乎是史無前例的洪荒之力抓狂也似地謾罵此行動之支持者。中國若不是強烈地感受到各國政壇、媒體、民間反中挺台的力道較之往昔倍增,其駐法大使何須如如此激動?

現在代誌大條了:

「美國給世衛的金錢援助是中國的10倍。少了一半美國的援助,世衛會陷入財政困境。這傢伙讓世界疫情大爆發,又少了資源,大概會丟官!」

以上是台灣駐法大使吳志中所言,我十分認同。譚先生狗急跳牆就來個殺人喊救人,作賊喊抓賊,搬出「種族歧視」當擋箭牌!

他自己當中國的打手打壓、排除台灣,還不夠政治?!結果害慘了全世界,就只敢污蔑台灣,因為只要對準台灣,中國就一定挺他!而再摃上美國,他們盼望著歐洲來挺他!看誰在搞政治!世人紛紛要他下台,剛好而已。不過,也別忘了,「屎」作俑者是「中共病毒」的「中共」喲!

*
對了,這次台法國會議員加旅法台僑、學生、友台團體的簽名支持台灣有權加入世衛組織且指出,沒有台灣,是世衞的損失。這譲中國駐法大使抓狂謾駡而露出猙獰的面目。對此,除了要感謝旅法學生、台僑的用心、努力,我要在此謝謝我的外交黟伴吳志中大使平日戮力用心經營法國國會有成,又與在地台僑、留法學生合作無間,可喜可賀!

未提供相片說明。圖像裡可能有1 人、文字

< 資料來源:謝志偉粉絲頁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謝志偉

謝志偉
東吳大學德文系教授,現任台灣駐德國代表

最新文章: